自从 1999 年首先推出 GPU 这种产品以来, NVIDIA 二十年来一直是大的 GPU 厂商,游戏 GPU 推动了 NVIDIA 的成长,直到 2020 财年 Q1 季度,GeForce 系列产品都是 NVIDIA 营收的主力。

Nvidia

根据 NVIDIA 前不久发布的财报 ,截至今年 4 月 26 日, NVIDIA Q1 季度营收为 30.80 亿美元,同比增长 39% ;净利润为 9.17 亿美元,同比增长 133% ,而游戏显卡就贡献了 13.4 亿美元的营收。

但是情况已经在变了, Q1 财季中数据中心 GPU 业务贡献了 11.4 亿美元的营收, 80% 的增速远高于游戏 GPU 业务 27% 的增长 ,而一年前这部分业务营收不过 6.34 亿美元,不到游戏卡业务的一半。

NVIDIA 在 4 月底正式斥资 496 亿收购了 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 (迈络思科技有限公司) ,进一步加强了数据中心市场的实力,而且后者的财报在 Q3 季度就会并入 NVIDIA 主业中。

考虑到游戏、数据中心两个业务的增速差异很大,再加上 Mellanox 公司的影响,快则 Q2 财季、慢则 Q3 财季, NVIDIA 第一大营收来源就会变成数据中心市场,游戏 GPU 业务 20 多年来首次会退居二线。

至于老黄为何改变,原因也没啥特别的,游戏 GPU 市场价值每年价值不过 200 亿美元左右, NVIDIA 已经占了七八成,再涨也没多少空间了, 而随着 HPC 、 AI 的发展,数据中心 GPU 市场价值在 2024 年预计能达到 1000 亿美元 ,这才是一片蓝海,而且 NVIDIA 在这个领域更没有对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26 10:32:00
2022-04-06 17:15:09
国际资讯 AMD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企业Pensando,强化数据中心布局
AMD表示:“对赛灵思的收购将一系列高度互补的产品、客户和市场,以及差异化的IP和世界一流的人才汇集在一起,把我们打造成为行业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的领导者。” <详情>
2021-11-11 17:53:00
市场情报 NVIDIA Omniverse Replicator 为机器人生成合成训练数据
如要提高具有挑战性的AI计算机视觉应用的性能,就需要使用大型、多样化的数据集来复制目标域的内在分布。 <详情>
2021-04-16 09:28:23
国际资讯 Nvidia发布Grace CPU:首个基于Arm、针对AI的数据中心CPU
Nvidia正在瞄准更具有挑战性的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发布了自己首个基于Arm的数据中心CPU。 <详情>
2021-04-15 13:39:30
国际资讯 英伟达推出可用于数据中心的新型AI设备
英伟达还推出两个针对企业的新型数据中心GPU,其中Nvidia A30 GPU主要用于主流AI和数据分析,而Nvidia A10 GPU则用于支持AI的图形、虚拟工作站以及混合计算和图形工作负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