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Diffbot称,IBM、亚马逊和微软等科技巨头雇佣了大量数据科学家、工程师、架构师和数据库管理员。

中国IDC圈讯过去四年,数据科学家荣登美国最佳工作排行榜榜首。人们对这一领域的兴趣呈爆炸式增长,许多应届毕业生和转行的人都希望能够在数据中心行业找到好的工作机会。

Diffbot研究了来自其人工智能)数据库的数据。该数据库收集了互联网上所有的公共知识,以确定有多少员工拥有与大数据工作相关的职位,以及哪些公司聘用了最多与数据工作相关的职位。

大数据2

报告称,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数据架构师、数据库管理员、机器学习、大数据工程师和人工智能等各行各业都拥有数量最多的数据相关员工。而从公司来看,排名靠前的是:

IBM(2563名数据工作者)

Amazon(1,846名数据工作者)

微软(1,800名数据员工)

Facebook(1220名数据工作者)

Oracle(1,210名数据工作者)

谷歌(904名数据工作者)

苹果(568名数据工作者)

总的来说,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和数据库管理员是最常见的职位。在剔除“数据库管理员”后,微软则成为员工中与数据相关的员工最多的公司,共有1992个职位。

报告称,所有与数据相关的职位都存在性别失衡的现象。在所有职位中,男女性别比例从未超过3:1。其中,数据库管理员的性别比例高,分别为75%和25%,而大数据工程师的性别比例最低,分别为87%和13%。报告发现,在接受研究的数据科学家中,77%是男性,23%是女性。

在聘用数据人才方面,美国显然处于领先地位,拥有152,068名数据人才,其次是印度(27,602名)、英国(16,106名)和法国(10,297名)。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8 15:09: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招聘】四家企业15大职位,期待你的加入!
金三银四,求职正当时!IDC圈受托发布近期行业热门职位招聘,四大企业15个职位,等你加入! <详情>
2021-07-02 11:18:20
大数据资讯 献礼建党百年:《我们的新打工人》之数据科学家与大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行业不仅能为企业赋能,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还能推动国家经济的不断增长和发展为人民生活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解决方案。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这个行业,成为用数据说 <详情>
2021-06-24 09:40:00
互联网 中美科技巨头们要“倒霉”了?一大波反垄断法案在路上!
和传统的财富门阀寡头不同的是,Google、Facebook、Amazon这些巨型科技公司,成立时间大多不足20年,但其经济体量、财富和影响力却实现了指数级增长,控制版图不断扩大,触 <详情>
2021-05-12 14:30:00
数据中心节能 全球互联网企业的碳中和 高新技术让数据中心效率与节能减排兼顾
有关互联网领域碳中和的讨论从未停止,此外,高新技术的突飞猛进也让数据中心等场景在更具效率的同时兼顾节能减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