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谷歌庞大的数据中心网络遍布亚洲、美洲和欧洲,但它如何尽可能保持7*24的正常运行时间?在最近的一篇博客中,该公司概述了一些策略。

图片1

谷歌可持续发展负责人Kate Brandt解释说,目前,谷歌数据中心的能耗比一般数据中心低50%,其计算能力是五年前的7倍。

人工智能在谷歌的数据中心冷却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隔5分钟,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系统就会对冷却系统进行快照,并将其输入神经网络,预测潜在的动作将如何影响未来的能源消耗。然后,人工智能会计算出哪些行动可以将能耗降至最低,以及这些行动如何符合安全措施。Kate Brandt说,到目前为止,人工智能已经节省了30%的能源消耗。

数据中心通常使用旧的、退役的服务器的一部分来构建,这个过程被称为循环使用。Kate Brandt说:“在谷歌的数据中心,旧服务器的组件被用来升级机器,翻新过的部件则被用于已制造机器的再造。”

数据中心24

谷歌还致力于使用可再生能源。2017年,该公司将100%的运营用电量与可再生能源的采购额匹配。

Kate Brandt解释说:“这意味着,我们当年使用的每单位能源,都从风能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中购买了等量的能源。”

“当我们购买可再生能源时,我们只从为谷歌建设的项目中购买。这有助于给那些为我们运营设施的电网带来新的清洁能源供应。”

虽然这可能只是谷歌在幕后的一个尝试,但Kate Brandt表示,该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工作永远不会结束。

“从长远考虑,我们正努力寻找无碳能源。我们跟政府和公用事业公司合作,制定计划,努力使24x7的无碳电网成为现实,这样更多的公司和人们可以减少他们的碳足迹。我们知道这是正确的前进道路,而我们才刚刚开始。”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AWS设立中国香港数据中心 将与谷歌/微软同台竞技

逼近1万亿,微软市值超越苹果成全球第一

数据中心业务下滑,英特尔下调增长预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06:01
国内资讯 算力突围:打造AI浪潮下的坚实底座
算力紧缺,已成为影响我国大模型产业发展重要因素。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15:07:00
市场情报 大模型下场,360智慧生活“智助”三百六十行
智能时代,国内很多智能科技企业专注于让AI服务于电商、社交平台、广告传媒和电动车产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