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一段时间以来,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数据中心服务公司一直是IPO猜测的对象,而选择香港而非其它任何大型交易所,可能要归因于其所有权的变化。

英国天空新闻报道,Global Switch计划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90亿英镑左右。该公司去年证实,正考虑在一家全球领先的交易所上市,但未透露其最青睐的选择。

该公司在近期进行了两次大规模投资后,目前由中国投资者持有多数股权,因此香港将是该公司的一个强劲选择,这是可以理解的。

hong-kong-534716-682x395

尽管如此,随着中国政府与美国之间的贸易战仍在持续,以及外界怀疑中国政府支持的实体对西方科技公司进行未经证实的间谍活动,以及Global Switch面向国际的业务,是否选择香港上市尚不确定。

当然Global Switch也可能选择两地上市,让一些人安心。该公司在香港的数据中心业务不断扩大,但其基础设施投资目前遍及欧洲和亚太地区。该公司在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伦敦、马德里、巴黎、香港、新加坡和悉尼的关键互联中心运营着11个数据中心。

英国天空新闻表示,已获悉Global Switch打算在“未来几周”聘请投资银行帮助公司上市,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目前,Global Switch尚未对这些猜测置评。

Global Switch的部分股权归Aldersgate Investments所有,该公司由亿万富翁Reuben brothers控制,该公司是由房地产控股公司Reuben brothers创立的。

2016年,Reuben brothers在全球49%的股份出售给了中国投资者,作价24亿英镑。去年7月,还有25%的公司股权被卖给了其他亚洲投资者,交易价21亿英镑。

天空新闻报道:“一位股东表示,去年Global Switch出售股权时透露的84亿英镑估值,最终上市时很可能会被超越。”

Global Switch目前的投资者包括皓月资本和江苏沙钢集团的香港投资部门,以及中信银行。此外,Global Switch董事长李强持有该公司近5%的股份。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紧跟5G应用,Equinix启动其韩国首个数据中心

20亿美元还不够,微软第六次扩建弗吉尼亚数据中心

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升级,欧洲核子组织启用新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21 10:27:23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建设再迎新机 沙钢股份拟188亿元收购GS“卡位”
随着新基建政策及各地政策的出台,互联网企业和大型国企均加码在数据中心产业的布局。一些传统企业也借机寻求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0-11-06 14:25:00
市场情报 东亚地区唯一Gartner云MSP魔力象限领导者 Bespin Global硬实力引领技术领导力!
Gartner将云MSP定义为:为一个或多个超大规模IaaS + PaaS提供商提供与基础设施和平台运营相关的专业服务和托管服务的提供商。 <详情>
2020-07-02 10:34:41
国内资讯 沙钢股份:收购的Global Switch拥有全球数据中心高信用评级
沙钢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收购的标的资产Global Switch是欧洲和亚太地区大的数据中心业主、运营商和开发商,拥有目前全球数据中心行业高信用评级 <详情>
2020-06-17 18:13:21
国内资讯 发起投资基金 申请牌照 沙钢的数据中心业务终于要启动了?
自收购至今,沙钢在IDC领域一直未见大的举动,重组也仍在推进中。 <详情>
2020-02-16 17:11:44
云资讯 Arista收购多云软件定义网络厂商Big Switch 强化网络分析与可见性
Arista Networks宣布收购了软件定义网络厂商Big Switch Networks,后者此前从Khosla Ventures等投资方那里筹集了超过1.2亿美元的资金。目前Arista尚未对外公布这次交易的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