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11日,一年一度的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展CES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IBM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将在开幕当天登台演讲。

从目前公开的信息看,Rometty将在CES上发表的主题演讲表明,在寻求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技术要解决的问题时,这家IT巨头将重心转到了哪里。

2018年10月底,IBM开出340亿美元天价,收购开源软件公司红帽(Red hat)。1月底,红帽公司将召开股东大会,讨论收购事宜。而在此次CES大会上,IBM公司也必须面对外界质疑,证明一旦收购红帽的交易完成,这一340亿美元的大手笔和债务融资交易将结出硕果。

观察人士指出,IBM对红帽的大手笔收购,对于一家努力追赶竞争对手的老牌科技公司来说,似乎是一个成败攸关的决定。到目前为止,这似乎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自从IBM在去年10月宣布收购红帽公司以来,其股价一直在下跌。

而此次在CES上的发言,也被认为是IBM想要重塑自身和外界信心的一次公关行动。

在CES上,外界预测Rometty将着重强调IBM在人工智能领域无可争议的优势,以及它在混合云市场和量子计算领域的大胆举措。但潜在的主题将是该公司声称的“新数据”,并利用人工智能和云平台将数据“提炼”成有用的东西。

Rometty在接受CES组织者采访时强调,IBM的目标是将未开发的数据与新兴的人工智能和云工具结合起来。她说:“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是,如今只有20%的数据可以在网络上搜索,并且可以被大型互联网平台访问。”

Rometty表示:“另外80%的数据属于世界上的大型企业和机构。”她补充称,IBM的战略围绕沃森(Watson)人工智能工具的运用和不断扩张的云平台,“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数据,从中学习。”

Rometty断言,将所有企业数据与基于云的人工智能工具相结合的结果将是“指数学习”。

她简要介绍了云服务供应商的战略,该公司正寻求在公有云市场,以及越来越多的政府云市场当中保持同步并获得市场份额。

Rometty还提出了云服务策略,认为企业正在进入“云服务的第二阶段”。她表示,之前的第一阶段是将低风险的业务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上,或者租用IT基础设施。下一阶段是转移其它的核心业务应用程序,研究如何通过多云平台管理它们。

Rometty认为,收购红帽公司可以将IBM定位为顶级的混合云供应商,并能避免供应商被锁定在最开放的云平台上。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6.6亿美元收购无晶圆半导体巨头,思科拓展数据中心市场

微软推出新项目,用户可以控制数据

拓展蒙特利尔市场,Cologix收购超大型数据中心企业Colo-D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7 14:17:16
市场情报 新思科技助力三星SDS公司落实开源生命周期战略
尤其是在移动和云计算等领域,开源软件在蓬勃发展的生态系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详情>
2022-05-31 21:12:00
互联网 开源软件的2022年:风险常态化 or 新拐点
2022年,以灵活性、迭代速度、成本效益为驱动力,社区里的一群开发人员和科技企业依然凭热情、创新和持续贡献代码给开源注入新活力。 <详情>
2021-01-13 11:37:46
云资讯 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正式启动,重构开源生态
国内开源行业存在三方面的问题,分别是开源软件产业价值不高、开源社区贡献不足、开源生态受制于人。 <详情>
2020-03-03 17:28:05
云资讯 SUSE 2020财年开端良好 第一季度业绩强劲
近日—德国纽伦堡 ,全球大的独立开源软件公司SUSE®公布了截止到1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和数据亮点。 <详情>
2019-07-03 17:42:03
云资讯 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丨龚仪:开源软件的三生三世
这个题目是一个客户提醒我的,说你把开源的三生三世跟大家聊一聊。其实我连续参加了三年中国信通院开源治理论坛,我在第一次参加时,觉得挺好奇的,怎么会有这样的论坛,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