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不断拿下更多互联网巨头的订单,延续以往的良好势头,万国数据这家中国超大型企业正继续推动其自身的不断增长。

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数据中心供应商。该公司最近公布了其第三季度业绩,结果让人眼前一亮。

万国数据的收入和EBITDA利润率都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并上调了2018年全年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本季度的订单中约有一半来自新客户,包括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网易和金山软件。这是万国数据的新突破:毕竟其增长通常由现有客户推动,包括BAT、华为和主要的基础电信运营商等等。

a.jpg

      万国数据2018年第3季度业绩

前三大客户(全部来自云计算和互联网行业)占万国数据本季度收入的55%左右。但对股东来说,能够有更多来自云计算、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游戏等领域的客户,无疑会是个好消息。

在之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万国数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伟强调,他的顶级客户都还处于数据中心部署的早期阶段,而在中国主要的或一线数据中心市场上,则呈现出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他说,那些地方的客户当然想确保数据中心的产能可以跟上,但其建设依据是来自12到24个月后的预测。他解释道,““没有能完全满足客户要求的现成产能。得需要时间来建设。”

这意味着即使很早就跟万国数据签订的客户合同,也得在2019年和2020年才能执行。这也给数据中心开发商带来了大量未完成的积压订单和未来持续增长的清晰前景。

从DR服务商到超大规模供应商

万国数据上市的时间相对较短,但其在中国的发展历程要长得多。20世纪初成立之时,它从第三方供应商那里租赁了数据中心空间,开始为客户提供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解决方案,从那以后,万国数据的增长速度一直在加快。

2011年,当它开始在新的数据中心为大量用户提供服务时,其商业模式发生了转变。这一战略最终演变成为目前的项目,致力于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公司开发最先进的设备。

2016年,万国数据在广州、深圳和上海开发了四个新的数据中心,并于2016年11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之后,它又在上海、北京和深圳建立了四个数据中心。

b.jpg      万国数据新建数据中心

今年,为了满足新的需求,新的开发步伐不断加快。公司新增的8个数据中心正在建设当中,其中包括位于河北的3个超大规模定制数据中心,以满足一家中国云计算巨头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万国数据所有的数据中心都配备齐全,并由其自己的员工运营——而不是像美国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经常做的那样,以网络租赁的方式向客户提供动力外壳。

超越一线市场

万国数据首席财务官Dan Newman在给一家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与美国华盛顿州昆西市类似,河北是一个偏远的市场。这不是一个真正成熟的市场,也不是一个发达地区。万国数据的客户使用其河北数据中心用来处理对延迟不敏感的应用工作。

所有超大规模的云平台都有这样的集散地分布在中国各地。Newman说,这方面,万国数据通常在自身内部或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发。河北是万国数据超大型客户中第一个决定外包的地方。

该公司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成都视为一线市场。他解释说:“在路由数据流量和主要运营商互连互通等方面,这些城市是主要的网络枢纽。”他援引了451份研究报告称,之前万国数据IPO的时候,这些大城市在公司中国市场的份额达到了90%。

在中国,一线市场的下一级通常被称为“1.5线”。Newman说:“称得上1.5线城市的,中国只有几个,比如重庆、武汉和杭州。如果客户需要在这些地方增加产能,万国数据将会向这些城市扩张。”“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这样的决定。”

一场“弹性”考验

2018年9月,中国南方遭受了台风“山竹”的袭击。这场百年一遇的超强风暴,对万国数据公司所属的数据中心进行了一场意义重大的“弹性”测试:

c经受住“山竹”台风考验的万国数据所属数据中心

万国数据称,该公司建造的数据中心中,有8个处于风暴路径上。尽管当地电网普遍出现故障,但是没有发生1例服务违约。Newman告诉我们,对于万国数据的企业客户来说,这样的表现尤为重要。要知道,公司的这些客户大多是金融机构,他们通常需要高达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保证。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亚马逊地位稳固,公共云头把交椅不可撼动

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演变

2019年,“云计算、中国、恶意软件”或将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重点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05 10:25:2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度ESG报告,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至35.9%
2022年,万国数据可再生能源总使用量达1,811 GWh,参与可再生能源直采的数据中心数量增至18座,大幅减少碳足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