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通常都是科技企业最为神秘的一个组成部分,但谷歌似乎对此并不以为然。谷歌表示,当你登陆谷歌网站的时候,其实你就已经接入了全球强大的服务器网络。

据悉,谷歌亲自打造数据中心已经拥有超过12年的历史,而该公司旗下的所有数据中心几乎都有着这样的共同点,那就是高效、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环保。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简单浏览一下谷歌位于全球各地的神秘数据中心:

4

这座数据中心内部拥有超过115000平方英尺的空间,而且正是图片中这些服务器的存在才使得你能够正常访问诸如谷歌搜索和Youtube这些互联网服务。

5该数据中心的内部空间之大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6

服务器架上面的一排排蓝色LED灯表明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工作着。据悉,为了保证数据中心的有效运作,谷歌已经斥资购买了大约10亿千瓦时的可再生能源原料。

10损毁的硬盘会被当场损毁,谷歌称这是为了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

11

这是数据中心服务器走廊的后部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有数百个风扇、管道不断的将服务器架上的热气排出,同时大量排入新鲜空气进行循环。

1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