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甲骨文公司宣布计划在印度建立一个专门的数据中心,希望在未来六到九个月内扩大其在印度次大陆的云计算服务,但是甲骨文云计算业务仍然处于早期阶段。

据经济时报报道,这个数据中心允许客户“将工作负载迁移到印度云”上,甲骨文联合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在访问印度三天的行程中表示,印度的企业应该从云计算中获益,从而实现规模经济,更快更便宜地部署资源。甲骨文将对印度政府和商业伙伴的最终设施建议进行审查。

21123_Chidanand-M

关键的一步

甲骨文的产品开发总裁Thomas Kurian表示:“我们印度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多年来一直将业务和关键的工作负载放在Oracle云上。随着这次的扩张,我们将有能力进一步支持这些客户的选择,并加强亚太地区其他Oracle云数据中心的能力。”

目前,印度以百万计的互联网用户和快速增长的网络应用,成为全球瞩目的快速增长市场。据调研机构Gartner估计,印度的公共云服务市场将从2013年的2.23亿美元增长到今年的13亿美元,印度成为了全球增长最快的云计算市场。

尽管印度的电力供应并不那么可靠,但是仍为全球大型云计算提供商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在甲骨文公布这个消息的一年前,其竞争对手AWS已经在印度建设了多个数据中心,在孟买和三个边缘地区推出两个其可用性区域。而微软下手更快,于2015年10月在印度开通运营了用于微软Azure云的三个数据中心。

本文由中国IDC圈编译原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