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oie Technolac是位于法国东南部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的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枢纽,目前正在构建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建成后,将可能采用附近的布尔歇湖终年寒冷的湖水冷却。

u=692645157,1412937132&fm=23&gp=0

布尔歇湖

Savoie Technolac是一家由萨瓦省部门委员会投资60%的合资企业,剩余的40%是由尚贝里市和28个周边市政委员会投资;其中包括来自EDF的水力工程中心,法国国家太阳能研究所,以及能源咨询商Energy Pool公司等机构。

该数据中心总面积为3800平米,建筑面积为1700平米,并拥有947平米可容纳300个机柜的机房空间,以及743平米的办公空间。

20637_Technolac

鸟瞰Savoie Technola

根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该数据中心设施主要提供云计算和主机托管服务,并将由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法国"国有运营商"运营。数据中心的建筑框架预计将在今年12月前建成,但数据中心开通运营时间将推迟到2018年4月。

采用湖水冷却

Savoie Technolac希望将数据中心采用淡水回路冷却系统制冷,该系统将使用布尔歇湖的底部湖水进行冷却(地表下115英尺深),其温度保持在6?C左右。

由于布尔歇湖的湖水来自周围山脉终年流入的冰水,因此该湖可以将作为一个理想冷却源。

布尔歇湖的湖水冷却计划正在进行可行性测试,希望今年可以开始动工,而该数据中心可以在开通和运行时正式使用该冷却系统。

从这个数据中心和其他工业系统提取的热量可以从水循环系统中获取并利用。使用热泵可以将用过的冷却水温度提升至40?C,并将所得到的低温热量提供给住宅和办公室进行集中供热。据估计,该系统能够以0.10美元/ kW的价格提供这种低档的供热服务。

该项目是基于当地城市规划的美丽湖泊项目所推出的。

本文由中国IDC圈编译,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