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至3月18日,据不完全统计数字科技产业有13起融资事件,数字开物每周一为您盘点上一周国内数字科技产业融资事件,让您紧跟投资风向标,掌握价值信息,洞察产业未来趋势。

开物一周融资风向标

开物一周融资风向标

易控智驾

矿山无人驾驶初创公司易控智驾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兴杭国投和紫金矿业领投,郑州人才基金跟投。

易控智驾是一家专注于矿用车无人驾驶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矿区提供无人驾驶技术与运输运营服务,目前,其已在国内十大露天煤矿中入场五座,并与国家能源集团、特变电工、国家电投集团等矿企合作。

赛美特

国产半导体智能制造软件供应商“赛美特”已于近日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策源资本领投,允泰资本、申万宏源、蓝海洋基金、兴业银行等跟投。

赛美特是国产智能制造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自研CIM解决方案已在多家12吋晶圆全自动化产线获得量产验证,是国产半导体CIM领航者。2023年,赛美特整合推出软件主品牌PlantU系列(Plant to You为您打造智能工厂),产品覆盖经营管理、生产管理、品质管理、排程规划、物流自动化、设备自动化、通用工具等。

芯控智能

近日,智能产线基础设施领导者“芯控智能”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曦域资本领投,翌马资本(恒生电子)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芯控智能是一家面向智能制造行业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智能制造行业设备供应商及方案工程师提供“快速方案设计”、“敏捷落地实施”的全栈开发工具,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一键生成产线布局方案,提供模块化机器人快速搭建实施产线,以边缘计算中心为枢纽实现数字孪生。

声扬科技

声纹识别和智能语音方案提供商“声扬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由青岛某地方国资平台出资及部分老股东跟投。

声扬科技是一家是专注于研发全栈智能语音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音频处理和语音分析为核心,为公共服务、金融、汽车等行业提供基于语音技术的安全、数字培训、智能座舱产品服务。公司基于人工智能语音技术打造的身份识别与安全一体化方案,可广泛应用在公安、金融、社保、企业服务、IoT、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

沐创

近日“沐创”完成数亿元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新尚资本、一元航天、龙鼎投资、毅岭资本、光远投资跟投。

“沐创”是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公司,专注于可重构可编程系统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密码安全芯片和智能网络控制器芯片。沐创推出的高性能密码安全芯片当前已规模化应用于中国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的可信云安全平台。

篆芯半导体

篆芯半导体日前完成2亿元A2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隆湫资本领投,睿悦投资、柠盟投资、君盛资本、卓源亚洲、华方资本等多家新老股东跟投。

“篆芯”于2021年正式成立,聚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网络芯片及解决方案,其产品对标国际头部企业,计划为AI、云计算万物互联时代打造优秀的网络芯片,服务国内主流的网络设备提供商。

卓宇智能

“卓宇智能”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常州拓扑投资跟投。

“卓宇智能”专注于军民融合智能视觉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武器智能化光电系统、电力、智能制造等行业。

本末科技

近日,“本末科技”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国管旗下顺禧基金和亦庄创投联合领投,老股东联想创投跟投,北拓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

本末科技从事机器人动力模组的研发及生产,致力于提供无减速器的直驱型精准动力方案。

减速器是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之一,有着工业机器人“关节”的称号。“本末科技”目前拥有核心部件及机器人两大业务场景,在核心部件业务上,以直驱技术为基础,针对家用机器人、工/商用机器人以及健娱领域。

光本位

光子计算芯片公司“光本位”近期完成了近亿元人民币的天使+轮系列融资。本次融资由中赢创投领投,接力天使、慕石资本跟投,老股东里某机构、小苗朗程、峰瑞资本均超额追投,慕石资本担任公司的独家融资财务顾问。

“光本位”是一家专注于光通信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公司,其主营业务包括光通信器件、模块和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5G网络、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和传统芯片不同,光芯片是通过光学技术而非电信号实现信息处理,人工智能的涌现,正给光芯片在计算领域的应用拉开了全新的序幕。

夸夸菁领

近日夸夸菁领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

夸夸菁领主要为企业和政府客户提供基于AI大模型的新型用工模式。其主要产品为虚拟数字人“数智员工”,该员工目前可担任招聘助理、数智博士助理、政务助理和法律助理等职位,在企业和政府上岗。

百应科技

近日,浙江百应科技宣布完成近2亿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百度、长江数字经济产业基金。本轮融资将推动其对话式AI技术和大模型解决方案在用户运营市场以及公共服务数字化场景的深化布局与发展。

百应科技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2016年起专注认知智能与对话式AI技术研发创新。

生数科技

3月12日,多模态大模型公司生数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达泰资本、鸿福厚德、智谱AI、老股东BV百度风投和卓源亚洲继续跟投。

生数科技的核心团队来自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致力于图像、3D、视频等原生多模态大模型的研发,产品功能包括图生文、图文联合生成、图文改写、把平面的图片内容生成为三维多角度可观的内容等。

智谱AI

智谱AI近日透漏,已于今年年初完成新一轮融资,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投资,智谱AI并未公布具体金额。智谱AI也是该基金成立以来投资的第一家人工智能大模型公司。

上一周多家高科技企业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不错的融资进展,融资轮次从C++轮到战略投资,多家企业融资规模达到亿级,覆盖前沿科技、芯片半导体、智能制造、无人驾驶技术等赛道,并吸引蚂蚁、百度等互联网大厂参投。企业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市场开拓以及产能提升等方面。在新一轮融资的支持下,各企业有望在各自领域内取得更大的技术进步与市场成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3-12 10:51:53
算力新闻 12家企业融资超5亿;雷科智途获亿元融资;前明星制作人创业AI+游戏完成千万美元融资…|【开物有新】一周融资风向标
数字开物每周一为您盘点上一周国内数字科技产业融资事件,让您紧跟投资风向标,掌握价值信息,洞察产业未来趋势。 <详情>
2024-03-05 10:01:07
算力新闻 10家企业融资近百亿;今年最大造车融资诞生;雷鸟创新拿下第三笔投资…|【开物有新】一周融资风向标
2月27日至3月4日,据不完全统计数字科技产业有10起融资事件,数字开物每周一为您盘点上一周国内数字科技产业融资事件,让您紧跟投资风向标,掌握价值信息,洞察产业未来趋 <详情>
2024-02-27 10:52:15
算力新闻 13家企业融资累计近90亿;4家为智能驾驶企业;月之暗面、宇树科技获得超10亿融资|【开物有新】一周融资风向标
1月19日至26日,据不完全统计数字科技产业有13起融资事件,数字开物每周一为您盘点上一周国内数字科技产业融资事件,让您紧跟投资风向标,掌握价值信息,洞察产业未来趋势 <详情>
2024-02-06 17:08:21
算力新闻 11家企业融资累计近10亿;英特尔资本、蓝驰创投、启赋资本等大资本入资|【开物有新】一周融资风向标
1月30日至5日,据不完全统计数字科技产业有11起融资事件,数字开物每周一为您盘点上一周国内数字科技产业融资事件,让您紧跟投资风向标,掌握价值信息,洞察产业未来趋势。 <详情>
2024-01-30 10:26:00
算力新闻 21家企业融资累计近10亿;新迪数字、​迅芯微电子等获得中后期融资|【开物有新】一周融资风向标
数字开物每周一为您盘点上一周国内数字科技产业融资事件,让您紧跟投资风向标,掌握价值信息,洞察产业未来趋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