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跨界投入算力产业的A股上市公司络绎不绝,投资多但动作少,更多处于规划阶段。不过在1月30日,莲华健康发布公告,宣布在本月已实现销售收入324万元。

莲华健康在去年11月份正式宣布进入算力产业,并因为多渠道发布算力业务相关信息,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八条规定,收到了河南证监局的监管措施决定书。【详情请参考:还没赚到钱,先收到了警示函】

莲花健康关于转型算力业务相关进展情况的公告

莲花健康关于转型算力业务相关进展情况的公告

1月30日莲华健康发布的《莲花健康关于转型算力业务相关进展情况的公告》即在收到主管部门的监管措施决定书后,每月底进行的信息披露。

报告显示,根据前期其算力子公司莲花紫星与M公司、N公司分别签订的《设备租赁合同》,本月实现销售收入324万元。

根据上个月末即12月30日报告披露细节,莲花紫星向两家公司提供“租赁服务器硬件资源及采购配套技术支持服务”,其中与M公司合同金额为2880万元,与N公司合同金额为1008万元。

本次报告中,莲华健康还披露了新的业务。1月23日,莲花紫星与K公司签订了两份《算力服务合同》,为K公司提供“租赁服务器硬件资源及采购配套技术支持服务”。两份合同金额分别为3600万元和9000万元。

从目前看,莲华健康的算力之路走的还算顺利。不过其最大的风险点,在于算力设备能否按时到位。根据公告显示,莲华健康向包括新华三在内的众多企业订购了数量不等的GPU服务器和GPU卡,总价近10亿元,但设备交付不到1/10。

可以说,当前的国际和产业形势,已经成为莲华健康算力道路上威胁最大的拦路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6 16:53:15
算力新闻 贵州:2024年,算力产业突破100亿;2025年,算力规模到80EEFLOPS
优化数据中心效能,加快华为云、中国电信等智算中心建设,做大智算中心集群,智算芯片达到20万张,努力打造成为全国智算资源最多、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 <详情>
2024-01-22 10:04:00
算力新闻 又一A股公司跨界算力,2.7亿都能买到啥?
一般来说,一个企业拓展新赛道,或者因为发现了产业中的新机遇和自身优势的结合,或者是因为企业原本发展放缓寻求转型升级的路径。 <详情>
2024-01-17 16:34:43
算力新闻 2024年算力产业发展预测
2024年算力发展预测概括为:算力需求持续增长,高性能算力占比提升,算力服务更便捷,大模型技术多模态感知,AI治理推动可靠发展,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增长。 <详情>
2023-12-22 09:53:00
算力新闻 算力如何成为数字经济的“万金油”?
未来一段时期,算力将驱动数字产业化发展进程,提升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活跃度,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详情>
2023-11-21 14:46:52
算力新闻 算力产业的未来格局:哪些玩家正在加速涌入算力产业?
从长远来看,新玩家不仅影响了算力产业的未来格局,也会推动算力产业的发展和创新。拼资本、拼技术、拼服务,随着新玩家的涌入,算力产业的竞争力要素又会如何变化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