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甘肃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甘办发〔2011〕22号),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庆发〔2020〕8号)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关于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实行备案制和承诺制的通知》(庆市人社发〔2020〕112号)、《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的通知》(庆组发〔2022〕23号)文件精神,结合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庆阳)建设暨“东数西算”工程和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庆阳市工信局为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市‘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委会”)面向全国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和工作程序

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遵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条件、公开报名、公开考试、公开聘用、公开监督,并按照制定引进计划、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的程序进行。

二、引进对象及条件

(一)引进对象

本次计划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985”、“211”、“双一流”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的工作人员7名(具体引进专业、学历等要求详见附件1 《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表》)。

(二)人才引进条件

本科毕业生为28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32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36周岁以下。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从业经历的,硕士研究生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本公告发布之日),且符合下列各项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较好的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4、毕业院校、学历、学位、专业达到规定要求,具有一定的专业素养和知识结构;

5、学习成绩优异,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有较好的人际沟通、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服从组织安排;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符合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体检标准;

7、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在引进之列:

1、庆阳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或者被辞退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

3、在公务员招录或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为舞弊等严重违纪违规人员;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5、人事(学籍)档案审核中发现影响聘用情形的人员;

6、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引进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引进程序

(一)组织报名

定于2023年1月3日—1月6日,在庆阳市工信局进行现场或线上报名及资格审查。应聘人员在公告附件下载填写《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附件2)。报名时,应聘人员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毕业证(含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的学历报告)、学位证、相关资格证执业证原件;应届毕业生须在附件2就读院系及毕业生就业部门审核签注意见并盖章、学习成绩单原件(需盖章)、就业协议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1. 现场报名。提交《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附件2)及上述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进行审查。

2. 线上报名。将《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及上述材料扫描件打包成1个压缩文件,并以“姓名+专业+毕业院校”命名,发送至报名指定电子邮箱,面试时提供以上材料原件。

应聘人员要对其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签订诚信承诺函,如有弄虚作假,取消其应聘资格。

(二)资格审查

市工信局成立市“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委会人才引进资格审查组,严格按照公告公布的人才引进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交叉复审合格后方能参加考试。逾期未提交完整资料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得参加考试。

(三)组织考试

分为笔试和面试,均实行百分制。报名人数与引进计划比例大于5︰1时,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办法确定拟聘人选,研究生以上学历直接参加面试。

1. 命题。聘请行业专家统一命制试题,并负责审定笔试、面试考题。

2.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主要测试相关专业基础知识。

3. 面试。面试人选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引进计划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考官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专家、领导和外聘考官组成。考官组成人员中,引进单位考官不得超过三分之一。面试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处理问题、岗位适应等方面的能力。

①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直接参加面试,根据引进单位岗位引进计划和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聘人选,面试成绩低于80分者不予聘用。

②本科学历应聘人数与引进计划比例等于或小于5︰1时,只进行面试,面试达到80分以上者方可确定为拟聘人选。

③笔试、面试结束后,按照应聘人员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聘人选。岗位招聘计划末位成绩出现并列时,采取加试(面试)的办法确定拟聘人选。

面试结束后,市工信局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根据总成绩,集体研究提出拟引进人选。

(四)资格复审与体检

拟聘人选持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户口簿(户口迁移证)、就业协议书等原件到用人单位报到,用人单位收齐材料后,主管部门再进行复核,如在规定时间内不报到或不能提交上述证件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复核合格者,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组织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其招聘资格,空缺岗位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

体检合格者由市工信局复审,复审无误后在庆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示期间接到反映的问题,经核实拟聘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其招聘资格,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六)聘用

公示期满,对公示无异议人员,按有关程序报市人社局审批,审批后取得聘用资格的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按照《甘肃省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办法》和聘用合同进行管理,工资按事业单位新参加工作人员有关规定执行。聘用人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转正定级,执行相应学历转正定级工资。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后,在聘用单位工作不得低于5年,5年内不得调离聘用单位。

四、优惠政策

正式引进人员一律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执行同级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符合中共庆阳市委、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庆发〔2020〕8号)规定条件引进人员,一年试用期满后享受相应优惠政策:1.博士研究生,给予20万元住房补贴,按年度平均金额分5年付清,同时一次性给予2万元安置费;2.“双一流”大学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双一流”高校)签约5年以上的给予10万元住房补贴,按年度平均金额分5年付清,同时一次性给予2万元安置费。

五、有关事项

1. 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有关规定,对有恶意报名、扰乱招聘秩序、不服从管理、弄虚作假或骗取资格等行为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拟聘资格,并将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记录期为五年以上。情节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招聘单位及工作人员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 本次人才引进工作资格审查贯穿始终,凡是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 本次引进人才工作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4. 报考人员报名后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同时要密切关注网站发布的人才引进工作有关信息;对因通讯不畅或未关注人才引进信息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5. 凡与应聘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拟制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工作人员,应予以回避。

6. 本次引进人才工作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7. 未尽事宜按照庆阳市公开引进人才政策文件规定执行。

8. 联系方式:

电话:0934—8271596(人事秘书科)

邮编:745000      邮箱:qy8271596@163.com

地址:庆阳市市委市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6号楼(人防大厦)1103室

9. 本公告由市工信局负责解释。

附件:

1-市东数西算产业园管委会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表.xls

2-市东数西算产业园管委会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xls

庆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2月30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4 09:55:15
新闻动态 数据中心集群建设:40个张家口数据中心重点项目公示
带你看看2024年张家口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第一批)名单公示中具体数据中心项目 <详情>
2023-11-13 14:39:22
新闻动态 庆阳一国家示范绿色算力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这将进一步增强秦淮数据在庆阳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详情>
2023-10-26 11:44:58
新闻动态 中国电信“东数西算”国家枢纽庆阳算力中心项目全面投产
该数据中心的交付,标志着庆阳第一个完全意义上的数据中心开始投入使用。 <详情>
2023-06-01 11:25:00
新闻动态 首届中国绿色算力大会将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和林格尔新区是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内蒙古自治区人才科创中心、呼和浩特城市副中心,同时也是内蒙古和呼和浩特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项目建设的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