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 推动数据中心和 5G 等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宁夏发改委近日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 推动数据中心和 5G 等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下文简称《实施方案》),以有序推动以数据中心、5G 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其“一业带百业”作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数据中心和 5G 基本形成绿色集约的一体化运行格局,行业整体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升,助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能力明显增强。

对于“东数西算”宁夏枢纽建设,《实施方案》提出目标,到2025年,宁夏枢纽全面建成,区域内数据中心标准机架总数达 72 万架,区域内数据中心平均运行电能利用效率降到 1.2以下。区域内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达 60%,中卫数据中心集群内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达 65%。

此外,数据中心、5G 能耗动态监测机制基本形成。数据中心、5G 全面支撑各行业特别是传统高耗能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实现碳达峰总体目标,为实现碳中和奠定基础。

为促进区域内数据中心能效目标达成,《实施方案》提出要严格数据中心准入,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不高于 1.2,逐步对电能利用效率超过 1.3 的数据中心进行节能降碳改造。

获批成为“东数西算”工程8大枢纽节点之一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已经发布了包括《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枢纽建设方案》《宁夏回族自治区数据中心建设指南》《关于促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枢纽建设若干政策的意见》等政策,推动宁夏枢纽的建设。

附:一图读懂《宁夏回族自治区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 推动数据中心和5G等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W020220909370581853268

W02022090937058185326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22 14:10:00
数据中心节能 PUE≤1.15项目优先 北京2023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征集开启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包括能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发展、科学布局及集约建设、算力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16个指标。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