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海省委书记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出席签约仪式;青海省副省长刘超、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建立规范可靠的容灾备份体系,推动青海灾备能力向周边省份辐射。推动生态环保数字化、产业“四地”数字化、工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绿色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升数字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为青海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顶层设计、安全能力、运维运营等服务,推动5G+数字乡村建设,协助“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搭建,积极参与“一个平台一个号、一张网络一朵云”建设,推动实现政务服务模式新变革。

青海省政府将中国移动作为青海数字政府建设的集成商之一和数字生态打造的重要合作伙伴,加大资源、资金投入和市场开放力度,支持中国移动积极参与青海省信息化及相关行业规划的编制、研究、设计与行动,支持各级政府运用中国移动云服务能力,进行相关技术和平台打造、推广,并就配套建设、资源开放方面给予协调和支持,鼓励支持各级单位、企业加强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创新。

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围绕支持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社会构建、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生态营造、数字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推动绿色算力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