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广东省韶关市的数据中心集群是我国“东数西算”工程的八大算力枢纽之一。记者从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信”)获悉,近日,广东电信联合华为公司打造400G全光运力网络,部署全光交叉OXC、超高速400G、自动交换光网络ASON、iMaster NCE等解决方案,为韶关、广州、深圳三地提供“超低时延、超大带宽、超高可靠、超强智慧、绿色低碳”的高品质运力,助力国家枢纽节点韶关集群的超强算力辐射大湾区,实现“以算兴业”,支撑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了解,韶关集群将承接广州、深圳等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实时性算力需求,并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算力中心,预计到2025年,韶关集群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算力设施集群。

摄图网_互连互联互通链接连接网络光纤_隧道科技背景(企业商用)

广东电信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400G全光运力网络的五大特点:

一是超低时延。广东电信通过一二干融合的ROADM架构,加上全光交叉OXC,构建大湾区3ms超低时延圈,同时构建覆盖华南、粤港地区5ms时延圈,可以快速联接湖南、广西、福建、江西等多个省(自治区),让算力“瞬时可达”,满足企业用户对极致时延的追求。

二是超大带宽。广东电信引入单波400G技术,单纤容量大可达48Tbps,单比特成本持续降低,持续做强高速数据传输网络,让海量数据在企业和算力中心之间的传输畅通无阻。

三是超高可靠。广东电信在100G&400G混合传输网络上部署ASON,业务保护倒换时长小于50ms,当网络发生多处断纤故障时, 可自动找寻恢复路径,业务可用率超过99.999%。

四是超强智慧。广东电信部署iMaster NCE运力地图,对站点、光纤、带宽、可用率等运力资源进行数字化,实现网络信息实时可视;同时基于多因子算路算法,综合考虑带宽、时延、跳数等多个因子,根据企业的算力诉求匹配出合适的算力节点,并在用户和算力之间推荐运力路径。

五是绿色低碳。广东电信通过与华为公司合作,坚持“低碳电信,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节能减排,不断探索低碳环保的通信解决方案。通过在核心节点部署OXC设备,节省90%机房空间,降低60%功耗,助力绿色网络建设迈上新台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6 15:45:00
国内资讯 投资32亿元 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开工
该数据中心定位为集团和省级通信网络枢纽,至2025年项目投资将达80亿元。 <详情>
2023-05-19 14:03:22
国内资讯 奖项申报丨IDCC2023大湾区IDC产业评选正式启动 寻找算力领域卓越企业
优秀服务商奖、绿色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算力解决方案提供商、数据中心产品技术卓越奖、智能算力优秀服务奖、海外枢纽优秀服务商等奖项 <详情>
2023-03-31 11:29:15
新闻动态 算力西部枢纽加速融入“信息高铁”
“目前八大枢纽节点都在积极探索,庆阳也启动实施了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但国家顶层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和工程路径尚未明确,调度平台的功能设计尚未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