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实现区域协调发展与践行“双碳”, 今年2月,我国“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成渝枢纽作为8个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之一,规划设立天府数据中心集群和重庆数据中心集群。其中,府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为成都市双流区、郫都区、简阳市。

日前,深圳易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信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成都市百旺信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关于报送易信科技5G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及工业互联网节能数据中心节能报告的请示》获得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同意。

640

 

“易信科技5G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及工业互联网节能数据中心”位于成都市简阳市总投资19.95亿元,总建筑面积67308平方米,参照国家A 级数据中心标准,部署6KW高功率机柜15480个。是易信科技积极响应“东数西算”战略需求,面向工业互联网、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投建运营的数据存力与算力基础设施。

640 (1)

该项目的建设,带动了四川省数据中心相关产业的集聚发展,为西部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重要战略载体。同时为四川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肩负起承东启西的战略使命”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易信科技继深圳、广州、惠州、资兴、阳泉等项目后的又一绿色大型低碳数据中心。进一步完善了易信科技在全国的数据中心资源布局,加强了易信科技的业务辐射范围及客户服务能力,巩固了易信科技数据中心的领先地位。

640 (2)

“双碳”战略目标的驱动下,数据中心的建设标准、能耗指标日趋严格,绿色节能成为主旋律。“易信科技5G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及工业互联网节能数据中心”依托公司在数据中心节能领域10年的持续投入与创新研发,因地制宜,采用水侧间接蒸发冷却等先进节能技术,设计PUE值1.174,全球领先的新一代高性能绿色数据中心,推动了整个行业向绿色低碳、高质量建设迈进。

640 (4)

 

640 (3)

据悉,成渝既拥有西部的区位和能源优势,又拥有一定产业和市场基础,具备算力均衡增长的广阔空间;易信科技则在数据中心全生命周管理、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数据中心节能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未来,易信科技将充分融合双方优势,助力引导新型数据中心走高效、清洁、集约、循环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