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擎南梁精神大旗,赓续红色基因,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以工业强市、“数字”兴市、以产业富民,用新担当、新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奋力谱写革命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这几天,在陇东多能互补绿色智慧综合能源基地的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正忙着建设1、2号机组。

庆阳油煤气风光资源富集,是国家能源战略重要接续区。 今年1至10月,庆阳市全口径原油生产量876.6万吨,生产天然气4.29亿立方米,生产煤炭396.83万吨。在此基础之上,庆阳瑞华能源公司20万立方米/年天然气提氦项目建成投运;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全面启动,油煤气共炼、风光电耦合,多能互补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已经形成。

 

依托新能源资源优势,庆阳市开辟了大数据产业的“新赛道”。围绕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庆阳谋划实施了“东数西算”重大项目12个,总投资113.11亿元,与36家数字经济产业链头部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2022年, 庆阳市经济发展迈上快车道,地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大关。庆阳集“南水北调”“西电东送”“西气东输”“东数西算”四大国家战略于一身,将在能源开发、“数字”经济、产业培育上持续发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谱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3 14:39:22
新闻动态 庆阳一国家示范绿色算力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这将进一步增强秦淮数据在庆阳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详情>
2023-10-26 11:44:58
新闻动态 中国电信“东数西算”国家枢纽庆阳算力中心项目全面投产
该数据中心的交付,标志着庆阳第一个完全意义上的数据中心开始投入使用。 <详情>
2023-02-24 09:51:00
新闻动态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甘肃枢纽节点庆阳数据中心集群项目开工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甘肃枢纽节点庆阳数据中心集群项目开工活动今天在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举行。本次共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232.6亿元。 <详情>
2023-01-04 14:01:00
政策法规 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人才公告
本次计划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985”、“211”、“双一流”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的工作人员7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