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宁夏移动数据中心美团三期项目已按期交付,客户部分业务已上线。”昨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算力运营分公司拓展总监朱斌说,在疫情期间宁夏移动数据中心美团三期项目在中国移动(宁夏中卫)数据中心建设不停工,着力打造算力存储“大机房”标杆工程。

宁夏移动数据中心美团三期项目是今年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5.4亿,规划建设1栋机房,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计划安装6470个机柜(2.5kW标准),服务器装机能力8万台。

9至10月正是该项目建设施工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带来的大挑战,宁夏移动压实压紧参建单位责任,调整思路优化方案,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机房建设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宁夏移动数据中心美团三期项目实行工地封闭作业管理机制。由于项目位置偏远,距离中卫市区30多公里,受疫情影响,生活物资、建筑材料等运进园区存在困难。该公司积极争取在疫情政策允许条件下,开辟绿色运输通道,保障建筑材料等物资及时供应。中卫市政府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给予物资支持。宁夏移动中卫分公司采购物资送到施工工地,一些施工队也想尽各种渠道解决遇到的难题。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工地未出现停工。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每天晨会,会组织技术交底,而在晚饭期间,组织工人们坐在一起聊天,还组织相关心理辅导。

宁夏是全国唯一“交换中心+枢纽节点”双中心省区,在宁夏建立西部算力产业联盟,将优化东西部算力资源协同发展格局,打通“数”动脉和“算”循环。如今,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已成为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的分中心,并已经建立了跨域云资源调度管理中心,成为国家级跨域云资源调度处理的载体。由国家信息中心牵头搭建的“一主三备”的国家级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提供政务数据存储、应用部署、容灾备份等应用服务。

据了解,自宁夏移动数据中心美团三期项目开展以来,先后完成基础工程、土建工程、机电工程等施工,全力保障项目按期交付的工期目标。由于疫情导致工程进度滞后、工程竣工及交付延迟、工程成本增加,宁夏移动第一时间进行全面评估并输出评估报告,制定应急调整方案,及时采取解决办法和措施,通过与上下游单位沟通、洽谈,达成共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