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中国一冶广东公司承建的中国移动贵阳数据中心三期土建及室外工程项目开工。

该工程位于贵州省贵安新区马场镇川心村,南邻黔中大道,东为川康路,北为平燕街。项目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

中国移动贵阳数据中心三期-图源一冶

中国移动贵阳数据中心三期-图源一冶

土建工程包括2幢机房和2幢动力中心,室外工程包含三期区域的道路、绿化、地下管线,以及与一二期连接及远期的道路管线等工程。中国一冶建设内容包括各单体工程的桩基础工程、主体工程、内外装修工程、给排水及消防工程、暖通工程、电气工程、弱电工程、电梯工程等.

新形势下,数据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和经济资产,数据综合利用与服务成为发展热点,数据中心作为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过程中数据流动和汇聚的重要载体,是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其建设和应用成为发展的热点。

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将为贵安新区引入大数据产业,推动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突出展示标杆项目的示范效应,起到片区内数字经济产业的导入和引领作用,集聚发展片区内数字经济产业的新兴业态。同时,推进算力网络在政府治理、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更多领域的落地应用,助力数字贵州转型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1 11:29:15
新闻动态 算力西部枢纽加速融入“信息高铁”
“目前八大枢纽节点都在积极探索,庆阳也启动实施了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但国家顶层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和工程路径尚未明确,调度平台的功能设计尚未完成。” <详情>
2023-02-21 14:16:55
新闻动态 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中国联通上海临港国际云数据中心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联通投资近百亿元打造这一国际标杆云数据中心,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泥城镇,拟于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 <详情>
2023-02-13 10:42:41
技术案例 CLOUD IP,建设东数西算骨干IP网
中兴通讯创新地提出算力敏感IP方案,通过算力敏感网关,网络可以感知和调度云、网、边、端的算力资源,对算网资源进行统一编排调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