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2022年移动云城市峰会·贵州站暨行业算力服务发布会上,中国移动贵阳数据中心三期工程开工,同时贵州省首个行业算力服务也重磅发布。

建设贵阳数据中心三期项目 打造先进绿色算力枢纽样板

中国移动贵阳数据中心三期开工仪式-图源移动云官网

中国移动贵阳数据中心三期开工仪式-图源移动云官方

中国移动贵阳数据中心是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重要节点之一,是中国移动“4+3+X”数据中心布局中三大集团级跨省超大型数据中心之一,也是中国移动集团一级IT云资源池、移动云南方核心节点,及在西南地区最为重要的算力网络中心节点。前期已完成投资约15亿元,投产数据中心标准机架约1万架。

本期开工的三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亿元,全部投产后,总装机能力将超2万架,将成为全国先进的绿色算力枢纽样板和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战略算力保障基地。

贵州移动行业算力服务发布仪式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表示,此次发布的贵州省首个行业算力服务,包括酱酒云、泛政务云、移动云链、算力产品,是移动云联合贵州移动构建全省云网布局、构筑贵州行业算力服务的重要举措。

酱酒云:联合贵州酱酒集团打造全国首个酱酒产业云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支撑“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围绕白酒行业、酱酒企业提供行业级公共平台服务,涵盖成品酒、基酒交易、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贵州酱酒元宇宙等服务内容,打造贵州酱酒“数字名片”。

泛政务云:打通“一跳入云”的“高速路”,实现辐射全国的能力。移动云凭借五大核心优势,为泛政务上云保驾护航。全国已签约央国企1600+,投资云上贵州政务云1.2亿+,服务贵州97+省级厅局单位上云,支撑贵州40+国资企业转型上云。

移动云链:依托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研发优势,移动云与“享链”强强联合,激发数据应用价值,面向社会治理、数字金融等四大领域提供20余类服务。用户可实时获取云链服务数据概况、运行情况、调用次数等关键参数。

算力产品:开启个人算力应用新时代。云电脑可随时随地多终端接入,具备丰富的终端配置功能。云手机可7*24小时永久在线,突破本机极限。云VR实现轻量化,降低消费成本。云游戏点击即玩,可多终端同步。

近年来,贵州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一跃成为中国数智版图上的璀璨明珠。移动云作为中国移动建设算力网络的重要一环,为数字贵州转型发展发挥关键作用:拥有贵州省各级政府部门及国企上云项目达2000+、服务政企客户超1.6万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1 11:29:15
新闻动态 算力西部枢纽加速融入“信息高铁”
“目前八大枢纽节点都在积极探索,庆阳也启动实施了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但国家顶层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和工程路径尚未明确,调度平台的功能设计尚未完成。” <详情>
2023-02-21 14:16:55
新闻动态 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中国联通上海临港国际云数据中心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联通投资近百亿元打造这一国际标杆云数据中心,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泥城镇,拟于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 <详情>
2023-02-13 10:42:41
技术案例 CLOUD IP,建设东数西算骨干IP网
中兴通讯创新地提出算力敏感IP方案,通过算力敏感网关,网络可以感知和调度云、网、边、端的算力资源,对算网资源进行统一编排调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