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朝亚大上海数据中心园区大楼落成暨客户庆典仪式正式开幕。太仓市政府副市长王莉萍,璜泾镇党委书记李天一、镇长张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朝亚执行副总裁刘张亚莉主持,朝亚总经理孙文铮、朝亚中国区执行销售副总裁赵一方等高层出席。政府、朝亚和合作企业方代表在仪式上致辞并发表了重要演讲。

太仓市政府副市长王莉萍在致辞中表示:“太仓距上海只有半小时的车程,与上海嘉定、上海宝山位置相邻,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区位优势。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的绿色数据中心具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天落成的朝亚大上海数据中心,结合了算力的高质量的供给和数据的高效率流通,具备数据传输质量高、电力供应稳定等多维度的优势。”

朝亚总经理孙文铮表示:“朝亚位于大上海数据中心园区将建设三个绿色高性能算力中心,以助力太仓和苏州市的数字经济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的产业发展布局。”大上海数据中心园区是朝亚在国内交付的第二个园区项目。这是朝亚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中达成的又一里程碑,朝亚也将以其绿色数据中心为诸多企业的数字业务发展深度赋能。

助力数字化转型,让服务惠及企业

本次朝亚落成的大上海园区数据中心距离上海浦东中央商务区约80公里,园区面积为50亩,配备了10,000台机柜,并具备120MVA/60MVA的独立双路供电容量,通过独立的专用变电站实现双路独立供电,足以在高可靠性供电条件下支持48MW的IT负载,并能够实现与上海中央商务区的超高速网络连接。另外,在园区建设开工到落成期间,朝亚履行了“零事故”、“零受伤”的健康安全承诺,实现了超过48万安全人工时的里程碑记录。

打造差异化服务,让建设因地制宜

朝亚在激烈竞争中突围破圈的秘诀就是可打造并满足不同差异化的需求。多年来,朝亚始终坚持在充分了解客户的前提下,为客户量身定制相应的基础设施,可根据客户行业特质,通过对数据中心的机房空间、电力、网络等资源的充分考虑,为企业量身定制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

除了极致的服务,朝亚在数据中心效能提高、能耗减少等方面也有着显著的优势。由于大上海数据中心园区与天津园区地理位置的不同,朝亚也因地制宜地在建设中采用了不同的技术。朝亚总经理孙文铮表示:“由于环境的不同,两个园区的技术会有所差别。但是新园区的PUE值依然会达到1.25以下。” 如此低的PUE值不仅在整个长三角区域表现优异,也完全符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最新产业政策中,“区域性数据中心PUE进一步降到1.25”的规划要求,足以见其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中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顺应规模化趋势,为企业保驾护航

近年,数据中心行业逐渐向着规模化建设、一体化布局趋势发展。朝亚的布局也印证了这一点:两年前,朝亚就已经在中国内地建设了首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天津数据中心园区。该园区总投资达15亿美元,占地面积约480亩,规划设计有7个独立数据中心,9栋数据中心楼,总共可容纳25,000个机柜。

去年12月,朝亚再次融资成功并获得EdgeConneX投资。在未来,朝亚计划继续在中国南部和中部地区开发相当规模的数据中心园区,展开对国内其他业务战略区域的布局,以深厚的实践经验、精进的个性化服务惠及更多海内外企业。

本次落成的朝亚大上海数据中心园区将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朝亚将以其优质的基础设施、专业的服务以及稳健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对未来的无限希冀中勇往直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