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热依扎凭借电视剧《山海情》中的角色获得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让这部讲述上世纪东西协作,福建对口帮扶宁夏的扶贫电视剧再度掀起讨论。

《山海情》中,来自西海固的贫困居民,经过“吊装移民”政策建立起全新的富足的“闽宁镇”。如今,类似的“东西协作”《山海情》正在宁夏的云计算领域上演:10月28日,中国联通中卫云数据中心“闽宁云”项目启动,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

电视剧拍摄选址地其中之一就是闽宁镇,述说福建帮扶宁夏,使西海固地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故事。而项目起名“闽宁云“,同样是由宁夏联通牵头,联通福建联通等专业公司共同支撑的重要成果。闽宁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的重点项目,是中国联通承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第一朵云。如同电视剧一样,闽宁云项目也将促进闽宁两省地区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两省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新格局,进一步扩大闽宁数字经济协作成果。

据了解,中国联通中卫云数据中心是首批入驻中卫西部云基地的企业,项目总投资40亿元,规划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将分三期共8栋机房楼建设。预计建成后可部署2万架机柜,容纳服务器30万台。

在算力基建方面,中国联通中卫云数据中心为‘闽宁云’提供绿色智能新基建,一期项目已投入运营,对10余家闽籍企业开展存储和计算等业务合作。二期项目在今年投产后,建成投入运营2000个8千瓦机柜,有效满足高密度算力需求,进一步夯实“东数西算”的算力调度基础,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工作。

三期项目三季度开工建设,将通过建设一栋楼、一张网、一朵云,升级为‘闽宁超级云计算中心’ 建设,明年年底完成建设,建成后将再提供2000架8千瓦机柜的能力。中国联通中卫分公司总经理陈志鹏介绍,每一期的项目都在不断优化,也在努力由“东数西移”向“东数西算”转变。

640

图片来源于中卫日报

中国联通中卫云数据中心为中国联通在西部部署的重要的IDC数据运营中心和云计算中心,秉承“绿色、安全、智慧、生态”发展理念。今后,闽宁云也将从生态聚合、算力提智、网络提速三方面,打造一个结构优、运力强、体验好的算力网络,助力“西部数谷”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