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元宇宙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核心产业规模超过3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初步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元宇宙创新引领区。

根据《行动计划》,三年内河南将建成10个左右国内一流的元宇宙技术研究和创新平台,形成一批核心发明专利、技术标准规范,初步建立开放协同的元宇宙技术创新体系,相关软硬件、可穿戴设备研发和产业化取得标志性突破。建成1个元宇宙核心园区、3~5个特色园区,培育10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元宇宙骨干企业、200家细分领域“专精特新”企业、5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工业制造、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社交娱乐、教育、医疗等领域打造100个元宇宙示范应用场景,“元宇宙﹢”不断拓展,元宇宙产业发展生态加速培育。统筹建设网络、算力和数据新型基础设施,打造一批软硬件研发、测试验证等公共服务平台,行业治理及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元宇宙产业发展环境趋于完善。

《行动计划》提出,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持续推进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构建多层次算力设施体系,推进城市数字孪生底座建设,积极布局新技术基础设施。统筹推进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开放式、普惠性人工智能平台,面向社会提供低成本、开放式、通用性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

此外,为促进元宇宙产业集聚发展,河南将坚持“1﹢5﹢N”产业布局,推动元宇宙产业差异化、特色化、协同化发展,构建全国元宇宙创新引领区。鼓励各类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积极承接元宇宙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培育创新主体和创业企业。拓展重点领域应用,推动经济社会融合创新。构建元宇宙产业生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1 11:46:52
国内资讯 一图读懂 |《昆山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
《行动计划》明确“一二三五”主要任务,即全力打造一个总部基地,强力建设两个公共服务平台,着力攻坚三大发展重点,全面实施五大工程,立足“制造+应用”两大核心。 <详情>
2022-11-03 15:38:00
5G资讯 高通徐晧:5G+AI+XR构建元宇宙发展基石
“现阶段,元宇宙的概念虽多,但万变不离其宗,从技术的角度来看,5G、AI(人工智能)和XR(扩展现实)技术共同组成了元宇宙发展的基石。”徐晧称。 <详情>
2022-10-13 13:44:16
国内资讯 河南省发布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2025年核心产业规模超300亿元
三年内河南将建成10个左右国内一流的元宇宙技术研究和创新平台,形成一批核心发明专利、技术标准规范,初步建立开放协同的元宇宙技术创新体系,相关软硬件、可穿戴设备研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