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产业园B区数据中心混凝土浇筑完成,该项目正式封顶。

B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2栋数据中心、1栋动力中心及配套的室外工程,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该项目由中建三局内蒙古分公司建设,于2022年6月7日开工。

中国电信内蒙古信息园

中国电信内蒙古信息园

B区所属的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位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内蒙古枢纽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是中国电信云计算战略布局中的北方核心。

据天翼云相关资料,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总投资近200亿元,总建筑面积100.6万平方米,设计容量42栋数据中心及19栋配套设施,全部建成后将具备超过10万机架的装机能力及超过100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建成后将是中国大的云计算信息园,亚太地区大的互联网数据交互中心。

信息园现已建成8栋数据中心,入驻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金融证券公司等客户70多家,承载2万个机架、27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1 11:29:15
新闻动态 算力西部枢纽加速融入“信息高铁”
“目前八大枢纽节点都在积极探索,庆阳也启动实施了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但国家顶层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和工程路径尚未明确,调度平台的功能设计尚未完成。” <详情>
2023-02-21 14:16:55
新闻动态 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中国联通上海临港国际云数据中心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联通投资近百亿元打造这一国际标杆云数据中心,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泥城镇,拟于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 <详情>
2023-02-13 10:42:41
技术案例 CLOUD IP,建设东数西算骨干IP网
中兴通讯创新地提出算力敏感IP方案,通过算力敏感网关,网络可以感知和调度云、网、边、端的算力资源,对算网资源进行统一编排调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