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随着“东数西算”工程不断推进,数据中心数量迅速增长,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数据中心高能耗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 

2022年9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指导,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GDCT)、绿色信息集成技术委员会(GIIT)主办的2022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年会在北京郎丽兹西山花园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年会邀请了众多数据中心行业专家和业内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打造一场内容丰富的技术盛宴。

本次大会以“东数西算话节能”为主题,共同探讨数据中心行业趋势预测与分析、政策解读、市场研究权威发布、创新技术、优化数据中心能耗的解决方案,号召全员就节能减排技术和应用不断探索、创新、实践、进步。

2

东数西算助推数据中心绿色发展

当前,算力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成为全球战略竞争的新焦点。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标志“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针对数据中心行业的绿色发展,海悟提出了节能降碳方案,助力“东数西算”绿色数据中心建设。

3

面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巨大能耗的情况,广东海悟有限公司咨询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兆明以“海悟数据中心节能降碳创新与持续发展”为主题,分别从东数西算背景、数据中心节能要点、海悟数据中心产品、结构设计、节能等多维度剖析,分享了自己对数据中心节能降碳的思考。

技术创新赋能高效产品

4

会上,张兆明指出新一代PHU整体式全天候节能机组通过低功率氟泵充分利用大气自然冷源实现数据机房制冷的一体化设备。通过室外环境温度自动判断机组运行模式(氟泵模式/混合模式/压缩机模式),大限度的提高制冷系统的能效比。采用全变频设计,根据机柜热负载自动调节,实现整机高性能、高可靠性需求,保障冷量稳定输出,保障数据中心业务不在中断。除此之外,张兆明也介绍了PHU整体式氟泵空调机组室内外机集成一体,不占室内机柜,提高出柜率30%大幅减小占地面积等特点。同时支持无水配置,WUE=0全室外维护,告别机房进水、动火等风险。

5

张兆明指出,在节能指标持续提升和越来越严苛的监管政策下,从整体式设计的角度如何进一步挖掘节能降耗潜力。该机组采用多模块设计,通过多个标准模块进行组合,方便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快速配置。提高对客户差异化需求的响应效率,提升产品应用的可靠性。厂内完成整机装配、生产调试和性能测试,机组出厂后无二次安装,无需工程连管,降低现场调试风险,可靠性更高,进一步提高交付效率,缩短交付时间。

6

张兆明解释道,随着越来越多的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出现,封闭冷热通道大幅优化了微环境下的冷热气流组织,很好的解决了空调近端制冷、精确送风的问题,有效提升了整个制冷环节的能效比。目前在新建的大型、中大型数据中心等场景已经有了广泛应用,从而较为明显地改善和优化了数据中心能耗、降低PUE。

7

另外,张兆明还分享了一体化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新业务需求,实现快速部署、灵活扩展。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一体化整合、安全可靠、绿色节能、模块化为设计理念,帮助客户打造安全高效运行、智能便捷管理的新一代数据中心。

8

荣获殊荣,踏上新征程9

大会上,公布了“云计算中心科技奖”的评选结果,并举行了盛大颁奖典礼。海悟模块化氟泵多联空调系统,采用模块化多联式设计、双循环三模式设计、高适应性和高可靠性、智能控制技术、创新环路设计等技术亮点。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及创新性设计,荣获“云计算中心科技奖-卓越奖”,这充分肯定了海悟在绿色数据中心领域的创新节能技术成果和实践应用。

10 

海悟深耕数据中心市场27载,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突破创新,以卓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让用户满意。作为一家专业场景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商,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通信、IDC、轨道交通、先进制造、医疗、教育等行业,保障客户关键基础设施稳定可靠运行,并为客户带来高效率、低能耗等核心价值。

未来,海悟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建设高能效数据中心,持续提升产品解决方案的含金量,推动中国数据中心向更绿色化、低能耗、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将携手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及众多合作伙伴在技术、市场等方面深挖技术难点、砥砺前行,为数据中心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1 16:09:00
市场情报 云酷智能荣获2023年度“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液冷助力IDC能效进一步提升
“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作为浙江省能源项目中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代表浙江省能源类项目的顶级科技实力。 <详情>
2024-02-05 10:02:01
市场情报 康宁IFOC专题报告《支持800G/1.6T VCSEL的多模光纤演进》
多家企业与康宁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希望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加快推动相关标准产业链方案的成熟。 <详情>
2024-02-02 09:55:59
机房建设 康宁荣获2023年全球光纤光缆大会最具竞争力10强奖项
展望未来,行业也正在探索基于多芯光纤、空芯光纤等新技术的创新,以持续提升系统容量降,降低传输时延。 <详情>
2024-01-30 11:04:11
机房建设 康宁新型EDGE™分布式系统将数据中心布线安装速度提高了70%
EDGE™分布式系统体现了康宁对于技术进步的重要贡献。客户为我们带来了最严峻的技术挑战,我们将核心技术与我们的制造和工程平台相结合,创造出能够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