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贵州省人民政府下发实施意见,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到2025年,全省数据中心标准机架达到80万架、服务器达到400万台。

实施意见提出,做大做强数据中心集群,持续巩固贵安新区作为超大型和大型数据中心最多地区之一的领先地位。鼓励采用新型节能技术和绿色建筑技术,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制冷,降低数据中心能耗水平。推动新型数据中心绿色化、集约化、智能化发展。

建设跨区域高速直连网络。适时推广200G/400G超高速光传输系统,优化完善省际干线,加快重要路由光缆建设,提升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大幅减少跨区域时延和跳转。建设至粤港澳、长三角、成渝枢纽以及周边省份数据中心直连网络,力争单向时延在20毫秒以内。

此外,实施意见还提出健全算力产业链,以数据中心为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算力及相关配套产业协同发展,做长做强数据中心产业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2 17:43:00
新闻动态 REITs、飞地、算力补贴——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新举措还有哪些?
建设涵盖通用计算、智能计算、超级计算的融合算力中心,促进不同计算精度算力资源服务有机协同。 <详情>
2023-12-20 09:54:00
政策法规 设立三个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长三角连发两大重磅政策
这两个政策旨在加快建设安徽数据中心建设,提升数据中心的规模、质量和效率,打造长三角数字枢纽节点。 <详情>
2023-11-23 15:27:02
算力新闻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建设:粤港澳三地算力融合发展行动方案
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探索在特定区域建设离岸数据中心,为粤港澳三地提供数据跨境服务。 <详情>
2023-06-20 1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