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据统计,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7.1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行区与示范区,整体水平持续提升,算力需求旺盛,呈高速增长的态势。

IDCC2022长三角800n430

IDCC2022长三角论坛

与之相对应的是,数据中心产业规模在不断扩大。科智咨询发布的《2021-2022年上海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1上海地区传统IDC业务市场规模达到158.7亿元。并且,数据中心的发展呈现出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趋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路径、资本情况、政策重点、相关技术等,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此背景下,为更好的推动算力高质量增长,助力“东数西算”工程及长三角枢纽节点建设,8月23-26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承办的“打造计算高地赋能千行百业——IDCC2022长三角论坛”将在苏州召开。

大会背景:

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算力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为加快推动算力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源使用效率,我国启动“东数西算”工程,规划建设八大枢纽节点。

其中,长三角枢纽规划设立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数据中心集群和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围绕两个数据中心集群,长三角枢纽将抓紧优化算力布局,积极承接长三角中心城市实时性算力需求,引导温冷业务向西部迁移,构建长三角地区算力资源“一体协同、辐射全域”的发展格局。

为加快长三角枢纽建设,推动长三角地区算力绿色可持续发展,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长三角论坛”将于8月23-26日在苏州举行。

论坛以“打造计算高地、赋能千行百业”为主题,邀请了包括产业主管部门领导、相关领域学者、产业专家、龙头企业高管等在内的众多嘉宾,共同探讨当下数据资源及算力网络的发展态势,以期夯实长三角数字基础设施布局,推动算力绿色可持续发展,提高算力赋能水平,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变革。

点击进入IDCC2022长三角论坛

8月24日,大会将同期召开“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邀请数据中心产业链专家学者、资本投资专家、龙头企业高管等嘉宾,围绕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政策变化、关键路径、制冷技术发展、投资状况与态势、建设布局进行分享探讨,并设置自由讨论环节,从更广阔的范围深度交流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遇到的问题,进行的创新以及未来的趋势。

大会还将举行“长三角枢纽数字新基建”奖项评选,通过主论坛与多场分论坛,邀请众多嘉宾解读权威报告分析区域算力基础设施发展现状、分享新型数据中心设计方案与建设实践、解析零碳数据中心创新发展、并将组织长三角数据中心实地探访,带你了解长三角区域算力基础设施与算力赋能发展全貌,精准研判未来发展趋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