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位于重庆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的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顺利通电。该中心投运后,将具备20万台服务器的运算存储能力,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单体数据中心之一。

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总面积约为250亩,为腾讯在国内自建的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于2018年6月投用,并已经成为腾讯在西南地区重要的数据中心和网络中心。

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俯瞰效果图

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俯瞰效果图

二期项目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于2020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打造西南地区腾讯公司的第一个Tbase(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园区,整体建成后将具备20万台服务器的运算存储能力,成为中国西部大的单体数据中心。

在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专用变电站的建设过程中,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开启了办电绿色通道,收到用电需求后,综合分析区域电源点布局和供电可靠性,免费开展接入系统设计、确定电源点,13天完成供电方案答复。随后开展用户变电站接入方案设计,启动电网配套工程,新建电源点变电站出线间隔,提前1个月完成客户专用变电站电源接入点的配套工程建设。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同意成渝地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设立天府数据中心集群和重庆数据中心集群。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所在的重庆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正位于重庆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内。

成渝国家枢纽节点(重庆)启动活动

成渝国家枢纽节点(重庆)启动活动

重庆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占地约1.25平方公里,汇聚腾讯、浪潮、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十大数据中心,在此之前已经具备8万个机架、39万台服务器支撑能力,是西部地区集中度高、规模大的云计算基地。产业园分布有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全力保障园区企业的电力可靠供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1 11:29:15
新闻动态 算力西部枢纽加速融入“信息高铁”
“目前八大枢纽节点都在积极探索,庆阳也启动实施了算力资源调度中心及平台项目,但国家顶层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和工程路径尚未明确,调度平台的功能设计尚未完成。” <详情>
2023-02-21 14:16:55
新闻动态 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中国联通上海临港国际云数据中心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联通投资近百亿元打造这一国际标杆云数据中心,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泥城镇,拟于明年上半年建成交付。 <详情>
2023-02-13 10:42:41
技术案例 CLOUD IP,建设东数西算骨干IP网
中兴通讯创新地提出算力敏感IP方案,通过算力敏感网关,网络可以感知和调度云、网、边、端的算力资源,对算网资源进行统一编排调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