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庆阳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内,是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八大节点西北布局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机架2000架,于2023年底交付首批机架。

640 (48)

据悉,该项目由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预算总投资为4.47亿元,建设机楼1栋4层,容纳8KW机架2000架。

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占地17766亩,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已进入规划编制阶段,各相关部门按照“1+1+N”规划体系,编制园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电网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路网、管廊(沟)、供排水、智慧能源规划,从顶层设计上做到一体规划、相互匹配,支撑园区一体化建设。

根据庆阳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引领创新发展规划,到2025年底,庆阳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累计新增2.5千瓦标准机架30万个,成为国内领先、省内引领的数据中心集群枢纽和应用创新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3 14:39:22
新闻动态 庆阳一国家示范绿色算力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这将进一步增强秦淮数据在庆阳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详情>
2023-10-26 11:44:58
新闻动态 中国电信“东数西算”国家枢纽庆阳算力中心项目全面投产
该数据中心的交付,标志着庆阳第一个完全意义上的数据中心开始投入使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