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与芜湖市人民政府举行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运营合作签约暨“芜湖人民城市云”揭牌仪式。

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运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运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推动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工程在芜湖落地,加快构建算力、算法、数据、应用资源协同的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共建长三角枢纽节点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和服务长三角的天翼云全国节点,不断完善芜湖数据中心集群的数字基础设施,持续提升跨网络能力,将芜湖数据中心集群打造成“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双核节点、中部地区核心节点”。

 “芜湖人民城市云”揭牌仪式

 “芜湖人民城市云”揭牌仪式

当日,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刘颖共同为“芜湖人民城市云”揭牌。双方将以天翼云为基础联合打造“芜湖人民城市云”,积极赋能芜湖市医疗、教育、企业等行业数字化转型,全面助力城市大脑、数字乡村、智慧社区、公共视频等城市治理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能级,持续丰富“芜湖人民城市云”内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2 17:43:00
新闻动态 REITs、飞地、算力补贴——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新举措还有哪些?
建设涵盖通用计算、智能计算、超级计算的融合算力中心,促进不同计算精度算力资源服务有机协同。 <详情>
2023-12-20 09:54:00
政策法规 设立三个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长三角连发两大重磅政策
这两个政策旨在加快建设安徽数据中心建设,提升数据中心的规模、质量和效率,打造长三角数字枢纽节点。 <详情>
2023-07-06 09:47:53
新闻动态 安徽芜湖市政协专题协商数据中心集群建设
芜湖数据中心集群作为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发展迅速,产业储备后劲充沛。 <详情>
2023-06-20 1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