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2022年,全球经济进入转型期,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的出现,让世界加速向数字化迁移,云计算、5G、AI、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其中,数据已成为数字时代的“能源”,而算力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也成为全球竞争的新焦点。

东数西算布局图

新基建:东数西算开启算力网络新篇章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规划多年的东数西算作为中国向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基础设施,正在加速启动。可以说东数西算开启算力网络新篇章,东数西算不是简单的投资、建设数据中心,而是全国一体化的大数据中心体系的总体设计布局,关系到千行百业的升级,更关系中国未来经济的走势。

中国IDC圈认为,国家提出的“东数西算”战略无论对于公司还是PC部门,都是前所未有的大机遇,目前阶段,整个PC部门正在逐步调整方向及战略,一方面要深耕数据中心领域的细分市场,持续巩固和优化中国IDC圈在数据中心(ICT)领域权威媒体的地位;另一方面,要抓住目前东数西算的浪潮,将中国IDC圈媒体进行升级,成为“国家新基建产业政策解读及落地实施领域的权威机构”。

“东数西算”不仅有利于促进区域和产业的平衡充分发展,也有利于提升产业链整体抗风险能力。如同“西电东送”“西气东输”解决能源问题一样,“东数西算”通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可以为西部带来投资,助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还能通过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撬动上层应用的引流和发展,带动全国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推进“东数西算”工程是解决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工程。

在国家“新基建”“碳中和”“东数西算”多点发力的背景下,我们的行业一片大好,我们每个人要对未来充满希望!

同时,我们每个人要在心中埋下一个种子,把“新基建”“东数西算”“碳中和”这些词融入到我们的血液中,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每个人都要将这些词汇理解、深入、并记住。

机遇不是经常有的,抓住机遇的时间也只是一瞬间,如果我们错过了时间,错过了这波浪潮,损失的不仅仅是一次机遇,更是错过“成为行业历史时刻的见证者和践行者”的机会。

所以,大家要牢牢抓住这次机会,将公司这艘“战舰”打造的坚不可摧;同时,在这波前所未有的浪潮面前,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御风前行!

时代给我们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我们一定要拼尽全力的抢占机会,抓住机会,让媒体业务发展起来,占领一个新基建东数西算的高地。共勉!加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30:48
新闻动态 韶关想明白了:东数西算 网络先行
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设施,承载着大量的数据存储、处理和传输功能,是国家战略竞争的新焦点。 <详情>
2024-01-05 16:33:00
新闻动态 从东数西算到智算领跑,浩云长盛的创新与实践
智算中心具有高密度、高能耗、高效率、高可靠性等特点,建设要求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如散热、能耗、安全、网络等,需要更专业的技术和经验。 <详情>
2023-12-07 09:39:47
新闻动态 银行为什么纷纷到西部建设大型数据中心?
这些目标都需要大量的算力资源,包括数据中心、智算中心、超算中心等,以满足金融业务的算力需求。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2-17 08:56:00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启动一周年 数据中心分布有所改善
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的发展路径,为上下游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