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目前规划是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设立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这一被称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南水北调”“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受到社会和市场高度关注的“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由于东数西算各个节点功能定位清晰,对IDC产业提纲挈领,避免行业过度竞争,同时推进数据中心更高效,服务器、高速光模块、机房制冷受益,所以自然带动一大批优秀上市公司进入,那么东数西算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东数西算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东数西算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能作为东数西算的上市公司,我们只要看两个指标:

第一,科技研发实力雄厚的公司,东数西算这种国家级工程,只有科技实力雄厚的公司才能获得入场券。一般的公司都没这个机会。

第二,具有国资背景的公司东数西算也是一个保密工程。随着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数据将越来越宝贵,试问,这么重要的工程,国家会随便让一个民企来做吗?

根据以上两个指标来筛选东数西算上市公司就比较明确了,我们看到数据中心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世纪互联(VNET)、万国数据(GDS)、光环新网(300383)、宝信软件(600845)、数据港(603881)、鹏博士(600804)、奥飞数据(300738)、网宿科技(300017)、中科曙光、浪潮信息、易华录、紫光股份、云赛智联、中国长城、数据港等。

我们可以入围的东数西算利好的上市公司:1、中科曙光这家公司有着国家研究院做技术支持,在算力、大数据云计算中都处于王者级别,未来很大概率能够参与到东数西算过程中;2、决赛科技在IDC数据中心。建设领域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央企国资背景;3、宝信软件上海乃至全国领先的非电信运营商体系的IDC服务商央企国资背景;4、数据港这家公司是目前国内少数同时服务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三大互联网巨头的数据中心服务商;5、中国长城目前已经建成长城国产化云数据中心,央企国资背景;6、云赛智联公司核心业务为云计算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及智能化产品,上海国资背景。

以上是东数西算利好哪些上市公司的简单分析总结,可以预见,东数西算工程在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的基础上,必将产生一系列溢出和放大效应。短期来看,IDC建设端优先级靠前,中期网络层光通信增量明确。长远来说,成本下降将助推算力提升,远期数字经济规模提升是大势所趋。

中国IDC圈作为数据中心(ICT)领域权威媒体,同时着力打造“国家新基建产业政策解读及落地实施领域的权威机构”,我们将迎着东数西算的浪潮,在国家“新基建”“碳中和”“东数西算”多点发力的背景下,占领新基建、东数西算的高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