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作为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两个分会场之一的算力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分会场活动同步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出席活动并致辞。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季华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张立华,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赵淦森等多位重量级专家学者齐聚本次活动,围绕“算力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为我市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算力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分会场

算力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分会场。

活动中,多位深耕算力产业领域专家分别围绕“大数据中心储能与节能减排”“数字产业新时代,从元宇宙到人机融合智能”“打造高效算力中心,助力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等主题开展了主旨演讲,携手产业各界共绘算力产业创新发展新篇章,为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新理念、提出新思路、研讨新策略,多层次、多角度分析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韶关和其他地方发展算力经济、实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益参考。

活动还邀请多位杰出企业代表等开展高峰对话,对当前“东数西算”战略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和挑战等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碰撞出思想火花。

罗晓勤对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罗晓勤表示,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根据规划,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将积极承接广州、深圳等地实时性算力需求,引导温冷业务向西部迁移,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当前,韶关正乘着数字经济、算力经济的东风,全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渗透,特别是在钢铁有色、先进装备、电子信息等行业领域,不断发展创新数字化新业态、新模式,以算力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热忱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多来韶关,在算力经济、数字经济领域深化合作交流,来韶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共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9 17:57:00
互联网 该如何打破AI芯片垄断霸权
一旦先发者形成生态垄断,后进者取胜的概率极小,PC时代和移动时代的教训还历历在目。 <详情>
2023-06-01 10:04:00
新闻动态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算力网大会在韶关举行
落实“东数西算”工程重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以算力建设为基础 <详情>
2022-06-10 18:01:29
新闻动态 一图读懂《广东省新型数据中心发展白皮书》
白皮书梳理了在广东省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获批建设的背景下,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现状,总结了产业发展经验与成果,以为广东省新型 <详情>
2022-06-10 17:54:46
新闻动态 韶关:探索绿色低碳和算力赋能产业转型
众多行业专家、技术大拿齐聚一堂,分享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和算力赋能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最新理念,助力韶关加速建成全国领先的高水平数据中心集群。 <详情>
2022-06-10 15:04:31
新闻动态 算力为先!大湾区如何掌握核心生产力?
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的布局,都综合考虑了地理位置、气候、能源供给等各项因素,韶关能够成为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的算力枢纽节点,同样是综合上述因素的结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