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下午,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数据中心产业项目路演顺利举行,新基建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焕礼主持活动。

韶关算力产业大会 数据中心产业项目路演现场

路演现场

此次路演汇集了多方重量级嘉宾,邀请算力产业上下游企业高管、技术专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等40余位嘉宾现场参与及超过30000名嘉宾线上参加。

路演现场,超聚变液冷服务器领域总经理汪大林、腾讯IDC资深专家梁家启、瑞达国际集团董事长胡家达、中国能建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网络信息公司总经理张斌、新基建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焕礼、阿里云高级技术专家严瀚、广发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田卫来、粤科金融投资经理邓林分别作了题为《高算力、低能耗,数字世界极致基础设施》《腾讯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架构》《OPzV固态铅电池开启东数西算IDC储能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中心集群绿色低碳发展模式研究》《集群内数据中心投融资策略分析》《浸没式液冷:助力南方数据中心产业升级》《金融助力新基建》《韶关科技成果转化大数据产业基金》的展示分享。

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数据产业领域专家还通过“线上+线下”问答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悉,作为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重要的主题活动之一,“数据中心产业项目路演”旨在搭建“一站式”产业资本对接的有效沟通平台,成为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推介的理想场景,扶持算力产业优秀项目发展,助推韶关成为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

本次路演全程通过央视新闻+、新华社现场云、南方+、广东触电新闻、善美韶关抖音号、韶关民声网视频号、韶关星直播、中国IDC圈视频号、知乎、抖音、数据中心商学院、映客、bilibili、快手、百度直播、一直播、C114、CSDN等直播平台进行实时互动直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9 17:57:00
互联网 该如何打破AI芯片垄断霸权
一旦先发者形成生态垄断,后进者取胜的概率极小,PC时代和移动时代的教训还历历在目。 <详情>
2023-06-01 10:04:00
新闻动态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算力网大会在韶关举行
落实“东数西算”工程重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以算力建设为基础 <详情>
2022-06-10 18:01:29
新闻动态 一图读懂《广东省新型数据中心发展白皮书》
白皮书梳理了在广东省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获批建设的背景下,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现状,总结了产业发展经验与成果,以为广东省新型 <详情>
2022-06-10 17:54:46
新闻动态 韶关:探索绿色低碳和算力赋能产业转型
众多行业专家、技术大拿齐聚一堂,分享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和算力赋能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最新理念,助力韶关加速建成全国领先的高水平数据中心集群。 <详情>
2022-06-10 15:04:31
新闻动态 算力为先!大湾区如何掌握核心生产力?
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的布局,都综合考虑了地理位置、气候、能源供给等各项因素,韶关能够成为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的算力枢纽节点,同样是综合上述因素的结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