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B区数据中心项目顺利开工!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B区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B区开工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计划建设数据中心2栋、动力中心及配套室外工程1栋,建筑面积近4.5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2年9月封顶,2023年5月竣工,2022年下半年将再开工B区2栋数据中心。

据悉,B区所属的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计划总投资173亿元,规划建设42栋数据中心及19栋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具备超过10万机架的装机能力及超过100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设计图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设计图

信息园现已建成8栋数据中心、5栋办公及动力配套设施,入驻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金融证券公司等客户70多家,承载2万个机架、27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整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大的云计算信息园区、亚太地区大的互联网数据交互中心。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位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内蒙古枢纽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

根据发改委等部门批复,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应符合新型数据中心发展要求,项目建设主体原则上为数据中心相关行业骨干企业,支持发展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内容涵盖绿色低碳数据中心建设、网络服务质量提高、算力高效调度、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等,落实项目规划、选址、资金等条件。

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的数据中心平均上架率不低于65%,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控制在1.2以下,可再生能源使用率显著提升。网络实现动态监测和数网协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电力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能高质量满足“东数西算”业务需要。

据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介绍:

和林格尔启动实施了“计算存储能力倍增计划”,服务器装机能力超过100万台,阿里、百度多家企业先后完成入驻。未来,继续加大建设力度,服务器装机能力远期可达300万台以上。

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已于2021年建成开通,与全国18个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建立直达链路,与北京互访时延仅为10毫秒,形成了内通全国、外联俄蒙欧的通道网络体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2 17:43:00
新闻动态 REITs、飞地、算力补贴——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新举措还有哪些?
建设涵盖通用计算、智能计算、超级计算的融合算力中心,促进不同计算精度算力资源服务有机协同。 <详情>
2023-12-20 09:54:00
政策法规 设立三个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长三角连发两大重磅政策
这两个政策旨在加快建设安徽数据中心建设,提升数据中心的规模、质量和效率,打造长三角数字枢纽节点。 <详情>
2023-06-20 1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