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算力枢纽建设推进会,研究部署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算力枢纽建设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牵头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算力枢纽建设工作,每季度召开推进工作例会,推进解决重点工作。韶关市承担主体作用,加强工作对接,组建专业化工作团队,做好项目建设资源要素保障,按要求推进国家算力枢纽建设,强化项目过程管控。

二是制定建设任务路线图。围绕韶关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建设规划编制、项目布局、机架建设、设施配套等关键环节,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和阶段目标,采取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的方式研究制定工作任务路线图和时间表。

三是启动编制数据中心相关产业产业布局规划。启动开展数据中心集群总体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布局研究,以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落户为契机,结合未来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科学谋划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散热制冷设备等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与电信运营商、电力机构等密切对接,优化土地、供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保障,尽快将韶关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数据中心产业发展高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0 09:54:00
政策法规 设立三个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长三角连发两大重磅政策
这两个政策旨在加快建设安徽数据中心建设,提升数据中心的规模、质量和效率,打造长三角数字枢纽节点。 <详情>
2023-06-01 10:04:00
新闻动态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算力网大会在韶关举行
落实“东数西算”工程重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以算力建设为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