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目前从事IDC工作已经多年,也遇到好多大大小小的IDC公司。有一些IDC创业者还不到20岁,有的还在上学就开始了IDC创业之路。当然身边还有一些朋友寻求IDC创业的机会,但苦于找不到突破口,不知道怎么跨出第一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现在的一些IDC商家是如何创业的。

IDC创业情况一:从事IDC在企业工作的创业者

遇到的IDC创业者,一般本是从事IDC相关工作,熟悉业务流程,有一定的人脉资源,有日常的维护及开发能力,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脱离公司自己创办,然后与别人合伙,快速的步入正轨。逐步的发展壮大,最终在IDC行业占领一席之地。

IDC创业情况二:直接代理IDC公司产品发展的创业者

一些个人有一定的IDC技术基础,刚才开始先找一家有实力的公司代理他们的产品,能过淘宝等方式来销售代理的产品,当客户积累到一定量的时候,就可以自己创办公司,开发自己的产品,做自己的品牌,逐渐发展壮大。

IDC创业情况三:从事网站制作的创业者

从事网站制作的公司或则个人往往会给客户提供网站服务器资源。随着网站客户量的增加,随之用的服务器数量越来越多,就开始考虑自己购买服务器来托管提供给客户使用,慢慢的就转型做IDC资源。这种创业者前期主要是网站制作以及帮客户管理及维护网站,积累到量的时候也可以直接拓展到IDC行业,这类型是风险最少的一种了。

后记:

IDC创业者,只要是想迈出第一步,不管是哪一种模式,各有各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勇敢的走出自己的第一步,其实IDC创业并不是那么难的。而IDC创业越来越容易,主是因为其创业成本低,风险少,利润高,盈利快等特点,已经成为了IDC新人创业首选。

本文由香港新世界机房-罗排超原创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5-20 11: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