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在了解香港机房的时候,往往会遇到香港国际带宽的问题,对于香港国际带宽有些客户可能不了解,同样是卖的香港的服务器托管租用,为什么价格差异这么大呢?下面给大家解读一下香港国际带宽的一些情况,了解其中的内幕。

香港机房带宽低价内幕之一:线路的区别

直连中国骨干网:

优质的香港机房的国际带宽都是从香港直连大陆接入中国骨干网。这种连接方式是直连中国,节点少,访问速度快,带宽稳定性高,线路损耗小,国内访问相对较平稳。不足点则是这种接入方式成本高,价格贵。

直连中国城域网:

便宜的香港机房国际带宽是绕到台湾或韩国等地,再接入当地靠近的城域网。这种连接方式的好处价格便宜,不足点则是除了在接入城域网的地区访问速度还算可以,其它地区的访问速度就会慢很多,整体访问不协调。节点多,延迟时间长,带宽稳定性下降。

香港本地线路带宽:

香港本地线路带宽,只能满足当地的访问需求,其它地区基本是访问不了的。大陆或则海外地区企业选择租用或托管香港的服务器,因为涉及到跨境,则需要考虑国际带宽,目前香港本土带宽的价格很便宜,而国际带宽相对成本高一些。香港本地带宽与国际带宽的价格差异化显而易见了,所以那些宣称低价租用香港服务器的运营或代理商往往是选择价格便宜的本地宽带,这样一来即使把服务器托管到香港,全国各地访问网站的速度依旧非常慢,造成企业客户的大量流失。

香港机房带宽低价内幕之二:国际带宽到中国的比例不同

国际带宽跑到中国的比例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比如申请了10M国际带宽,那么他就最多只有5M能跑到中国,那么,另外的5M他就不能用了吗?事实上不是这样的,我们说的连接到中国,直接连到他们骨干网带宽是5M,另外5M也能用,但只能是绕其它地方连接到中国来的。

有些机房会限制国际带宽的,机房一般根据不同到国内的带宽比例相对的价格是不一样的。比如30%到中国的带宽卖价会是200,50%到中国的带宽价格就是300了。当然,很多商家在使用的时候如果你不问,那么机房是不会说的,这也算是一个坑。有的带宽价格会很便宜,除了上述的线路的接入层次的问题,另一个可能就是可使用国际带宽到中国的比例不同了。

香港机房带宽低价内幕之三:模糊共享国际带宽与独享国际带宽

其实共享国际宽带和独享国际宽带很好理解,所谓独享就是指你的这台服务器可以独享这个带宽,不和别的服务器共享使用,不会受到别人服务器的干扰。一般来说大、中型托管业务中,客户对带宽有较高的要求,其网站的内容和性质决定只有使用独立的带宽资源才能满足网站品质的需求。然而很多非法服务商或小服务商却因为客户对IDC行业的不了解、对服务器技术的欠缺,常以低价的共享带宽来吸客户。

另外也有一些服务商说是给客户提供的是独享带宽,其实与其它客户共享使用的带宽。比如服务商只有5M带宽,分配给2台服务器使用。当客户租用服务器的时候他们会说,每台是独享4M的带宽。客户其实是付的8M带宽的钱,但实际上只有5M带宽。有些IDC商卖带宽便宜的原因也有这种原因。

本文作者:香港新世界机房-罗排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6-24 14:45:00
安全监控 阿里云香港机房为何瘫痪12小时?
没有挖断光纤,也不是电力部门问题,更没有所谓的消防警报延误抢修时间,经过记者多方调查核实,阿里云在香港中止服务12小时就是一起由硬件故障引发、抢修和恢复严重超时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