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论坛
首页 > 自媒体 > 行业观察 > 正文

盘点IDC行业的“高富帅”们

核心提示: 近几年国内IDC行业的盘子越做越大,上市IDC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以前一起跑业务,侃大山的同行们也一个个从矮矬穷化身高富帅,让大嘴心里特别不平衡,大嘴今天就给盘点一下国内比较有实力的“高富帅”IDC企业。

近几年国内IDC行业的盘子越做越大,上市IDC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以前一起跑业务,侃大山的同行们也一个个从矮矬穷化身高富帅,让大嘴心里特别不平衡,大嘴今天就给盘点一下国内比较有实力的“高富帅”IDC企业。

万国数据

万国数据成立于2000年,由于是非上市公司所以相关数据无法获知,万国数据目前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地拥有六座自建数据中心,17座运营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托管总面积约到3.5万平方米,可以为用户提供主机托管、云计算、数据中心运维等服务。

蓝汛通信

蓝汛通信成立于1998年,国内最早的从事IDC服务的企业之一,2000年首家获得CDN牌照的企业,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CDN服务提供商。2010年10月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市值4.10亿美元。据其公布数据显示,蓝汛目前在全球部署1.7万台服务器,带宽规模超过3个T,主要业务为CDN服务,也提供IDC托管等其它服务。

三五互联

三五互联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第一批成功登陆创业板的IDC企业,目前市值31.33亿人民币,主要IDC业务包括企业邮箱、域名注册、虚拟主机和云主机等业务,在行业的存在感一直不强,多次被媒体质疑“圈钱”“抛售”。

光环新网

光环新网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最早的从事IDC服务的企业之一,2014年1月29日在深交所上市(创业板),目前市值49.65亿人民币。目前提供的IDC业务主要包括网络接入和数据中心托管业务。光环新网目前在北京拥有6座数据中心,总面积近5万平米,可容纳6000多机柜。北京老牌IDC企业,没能赶上第一波IDC上市浪潮,不过厚积薄发,之后的表现如何?值得继续关注。

世纪互联

世纪互联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的从事IDC服务的企业之一,2011年4月2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市值16.66亿美元。目前提供IDC业务主要包括数据中心托管服务、云计算服务、内容分发网络(CDN)服务等。

在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方面,世纪互联目前在全国主要省份拥有着10座独立数据中心,并且还运营着其它超过70座数据中心,机架数量超过1.4万个。在云服务方面,世纪互联成功拿到了微软Windows Azure公有云平台的运营权,可谓大树底下好乘凉。在CDN方面,世纪互联2009年成功收购北京快网。目前快网是国内除蓝汛、网宿、帝联之外的第四大CDN服务商。

旗下IDC品牌:北京快网、巨量网络、国通网络

网宿科技

网宿科技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最早的从事IDC服务的企业之一,2009年10月在深交所上市(创业板),目前市值161.08亿人民币。据其官网显示,网宿目前在全国拥有500个CDN加速节点,并且运营者130多座数据中心,带宽规模达到4个T.作为蓝汛CDN市场主要竞争对手和挑战者,近两年发展势头迅猛,大有后来者居上的趋势,并且去年底,网宿成为亚马逊AWS在国内的唯一CDN服务商,更是有与世纪互联在IAAS云市场针锋相对的架势。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CDN、IDC托管业务。

鹏博士数据中心

鹏博士的前身是成都工益冶金股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成立,1994年1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市值202.32亿人民币,其间多次更名,2013年9月正式更名为现在的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鹏博士实际上并非传统意义的IDC企业,因为数据中心业务仅仅是其业务体系的一部分。鹏博士目前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广州、佛山、深圳等7个城市拥有11座数据中心,并且还有2个在建的数据中心,其中大型数据中心有4个,数据中心总面积达10万平米,机架超过2万架。从鹏博士的发展史来见,也是篇篇收购史,我们可以从七旗下被收购的IDC企业数量可以看出来。

旗下IDC品牌:电信通、星缘新动力、中西泰安、息壤、中立数据、时代宏远

专栏作者

为了解各类群体对《中国IDC圈网站》的服务需求,为网站改版提供参考,我们特开展此次调查活动。您的宝贵意见将有助于中国IDC圈的建设与发展。为了答谢用户,我们将从参与调查的用户中抽出10名幸运网友,赠送50元话费充值卡。 参与调查》》

中国IDC圈微信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