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托管设施可能是个混乱,令人沮丧的过程,而且错误的决定可能让数据中心运营成本上升。为避免出现上述情况,需要建立一套坚实的供应商选择流程。这里有一些供应商提供的比较征求建议(RFP)指南以及一些小技巧,可以避免最常见的陷阱。

准确响应

托管提供商可能会以混淆的方式介绍差异化产品。最终结果使得用户认为是苹果与橘子之前比较,尤其是最需要关注的两大成本支出:租金与能源。正规的提供商会对此做出正确的响应,让你可以对此进行准确对比。

租金。托管商是否按照每平方英尺或者每千瓦收取租金?一个200瓦每平方英尺的设施价格几乎是打造一个每平方英尺100瓦的设施的两倍。我们建议通过对比IT负载每千瓦支出比较成本,因为你购买的是计算能力,而不是空间和能耗这些与计算负载关系密切的内容。

能源。能源定价的五种常见方:

基础电路:“不用就作废”的方法,大部分客户平均有30%的未使用的容量。

批量千瓦:“不用就作废”的方法,同时减少浪费。

IT负载计费,加上冷却因素:最简单和最直接的方法。

IT负载计费,加上额外租金: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的复杂组合。

IT负载计费,加上额外机房空调(CRAC)负载,加上冷却设施费用:可能存在双重支付的复杂计费方法。

我们建议根据自身的供电配置与电路部署情况为基础,与托管商协商定价结构。

避免陷阱

不买品牌。数据中心供应商通过不同设计与对手竞争;他们根据建筑物规划或市场情况改变设计理念。这些设计变化往往造成运营商和物业之间的分歧,并影响到运营能力。了解特定的属性,并确认其是否符合您的需求。

验证和检查。RFP的问题可以按各种方式解释。通过目视验证你的需求。常见的问题可能包括对于单发电机组N+1冗余的虚假承诺,热冷通道按90度角安装(避免排出的热空气进入相邻的服务器入口),以及直接在机柜顶部安装水管等。

最大化你的可选范围。不要因为设施的规定功率密度超过了市面上其他供应商所提供的密度就认为其不能作为参选项。好的设计方案可以降低密度对设施的限制。

根据重要性衡量指标权重。即使是断电一秒钟也可以让你的整个环境宕机。服务器却可以在超过阈值温度的情况下运行。冷却与供电两个因素至关重要,但供电胜过冷却。

检查第一优先购买权。我们还发现,在租客还没有迁入数据中心之前就已经为自己准备了未来的扩展选项。需要为自己租用的设施预留2~3个扩展选项。

在RFP回顾阶段阅读租约。尽早回顾租约,避免以后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

了解要求的费用。无故要求提前终止合约是一项非常昂贵的要求,而且经常导致与供应商的谈判就此结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1-06 17:29:28
国内资讯 最新报告:国内数据中心和云由本地公司主导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转型和企业数字化浪潮的开启,越来越多国外云计算巨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于是乎,我们看到亚马逊AWS、微软Azure、IBM和甲骨文等厂商以各种形式纷纷进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