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9日, 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大变革 新生态"为主题煮酒论道。作为国内IDC行业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此次大会再创辉煌,三天的会议参会人数超过8000人次。

云泰互联总经理莫荣先生应邀出席此次大会,并于会议期间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专访。莫荣表示:对于IDC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和趋势, 嘉宾们的认识较为一致,大家提及最多的依然是“云计算”;不难看出,目前对于传统IDC运营商来说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把机房资源服务变成真正的IT服务,向云端发展;二是变成服务于云的资源运营商。

云泰互联总经理莫荣

在去年第八届IDC大典的采访中莫荣就曾表示:云泰互联在行业里没有敌人只有朋友,因为云泰互联会服务于包括IDC企业和三大运营商在内的所有IDC需求方,这是公司当初对自身发展战略的定位。在本次访谈中,莫荣更加坚定了当初的想法——要做“IDC运营商的运营商“,并表示云泰互联将朝着这个方向一直走下去。

“IDC运营商的运营商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了数据中心项目开发、设计还有运营,这些都是由我们来负责,剩下的例如网络、云等便是IDC运营商所需要管理的内容。目前云泰互联已经投产的鄂尔多斯数据中心和即将投产的北京马驹桥数据中心均是采用了这一战略定位进行发展的。“

而北京马驹桥数据中心项目更加明确的展现了云泰互联坚持做“IDC运营商的运营商“的战略思路,莫荣表示:”北京马驹桥数据中心90%的机柜是提供给中国电信使用,由他发展最终客户,这也是我们跟运营商的第一次合作,首先解决了运营商的问题,另外再一次验证了我们的商业模式的正确性。“目前北京马驹桥数据中心主要的设备已经就位,工程也基本结束,三月初交付使用。

除在商业模式上独树一帜外,云泰互联在数据中心建设规模上将进一步展示它的野心。

访谈中莫荣表示,从整个数据中心行业来看,所有的数据中心都是单体性的分散性的,缺乏统一规划,云泰互联因此推出超级模块化数据中心集群。将数据中心全部集中建设在一起,很多资源可以公共调配,最终能够实现以规模降低成本。

同时超级模块化数据中心集群还将带来能效的提升,“我们关注了很多新的节能技术,这些技术在数据中心单体规模没有大到一定程度时使用,会造成成本的增长而不是降低,而在超级模块化数据中心集群使用则能够很好提升能效。“

今年云泰互联会推出两个超级模块化数据中心示范性项目,其中一个设立在北京,20万平米的数据中心机房,同时配套热电冷的三联供能源解决方案,夏天用预热制冷,这样冷量价格会非常低廉,冬天用自然界的冷导走数据中心产生的热量,同时给周围的居民区供热,如此一来不仅提升数据中心能效,而且也增加收入。根据预估,在使用热电冷三联供的情况下,结合项目的规模,每度电的成本可以比市电便宜很多,目前北京市政府也非常鼓励这样的能源综合利用项目。

2015年,云泰互联将完成华南华东地区的战略布局,均会采用超级模块化数据中心产业园的形式,规划的园区面积都比较大,均在两百亩地以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14 14:11:00
人物访谈 云泰互联莫荣:走非竞争路线 实现弯道超车
日前,云泰互联总经理莫荣应邀来到百家访谈,详细阐释了云泰互联的商业模式以及未来的规划。 <详情>
2015-12-31 16:01:24
人物访谈 云泰互联莫荣:群雄逐鹿IDC 行业洗牌在即
近日,云泰互联总经理莫荣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活动中来。莫荣向记者表示,2015年IDC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吸引了大量新资本涌入,与此同时,传统IDC企业也受到新资本的冲击影 <详情>
2015-11-06 10:17:00
国内资讯 国内数据中心产业的未来是什么?先看这四点
2015年是中国IDC产业建立新生态的元年,无论是在业务模式还是在资本市场,诸多IDC企业都开始步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IDC市场呈现一片全新的景象。随着新征程的开启,业界也 <详情>
2015-10-26 11:28:00
国内资讯 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正式启动
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http://idcc.idcquan.com/)将于2016年1月5-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IDCC2015将聚焦互联网+所带来的产业变革,为业界提供 <详情>
2015-02-09 16:05:50
人物访谈 云泰互联莫荣:走超级模块化数据中心之路
莫荣表示:对于IDC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和趋势, 嘉宾们的认识较为一致,大家提及最多的依然是“云计算”;不难看出,目前对于传统IDC运营商来说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把机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