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计算
云计算穿上霓裳羽衣登上风口博君一笑,云计算在霓裳轻解后是什么样子,本文将用几幅图说清云计算!什么是云计算呢?
作者:
来源:石头大V
2018-04-16 10:12:00

云计算穿上霓裳羽衣登上风口博君一笑,云计算在霓裳轻解后是什么样子,本文将用几幅图说清云计算!什么是云计算呢?

最开始,人们使用算盘。

漫步云计算

后来用电脑。

漫步云计算

再后来有了网络。

漫步云计算

再后来,中国人口大爆炸,男女比例男的比女的多3700万,这三千多万人没事干,都去上网,于是服务器吃不消了。

漫步云计算

于是人们就发明了NB的技术,用更好更多的服务器。

漫步云计算

再后来人更多了,于是服务器也更多了。

漫步云计算

但事实上这样的效果并不好,过度繁重的结构加大了网站设计和构架的难度,而且越是复杂的系统越是不稳定。

有可能一个出问题,这样一个完整的系统就彻底挂掉,如果考虑到系统的崩溃情况,那势必要引入一个更复杂的方案来保证不同的服务器可以做不同的支援,这是一个无解的循环,大量的计算资源被浪费在无限制的互相纠结中,很快到了瓶颈。

漫步云计算

上个牛逼的服务器不就好了?可是,太贵了……而且最牛逼的也还没制造出来……漫步云计算

于是人们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所有计算资源集结起来看成是一个整体(一朵云),通过并发使用资源完成操作请求。

每个操作请求都可以按照一定的规则分割成小片段,分发给不同的机器同时运算,每个机器其实只要做很小的计算就可以,哪怕 286机器都轻松完成的。

最后将这些机器的计算结果整合,输出给用户。对用户看来,面对的不是许多机器,而是一个似乎真正存在的计算能力巨牛无比的单个服务器,比开创了petaflop 新纪元的“拂晓”号与“红杉”号还要牛。

漫步云计算

实际上过程没这么简单,哪怕是统计收集资料的过程也会占据可怕的处理时间,这就将云计算的任务进一步划分下去,哪个服务器的 CPU 干什么,处理哪个任务段,这个可以由算法安排成自动分配的。

总之,压榨每一个步骤的潜力,让一个任务被服务器集群们一起上,自然能飞速达成,别忘了云计算不是弄个两三台质低价廉的服务器就可以达成的,每一朵云背后都有着一坨异构平台服务器,尤其是搭在企业防火墙里头的“私有云”。

因为企业的计算需求往往是复杂的,选择不同的平台应对不同的计算需求最划算,就如新鲜大白菜首选摩托车,大量的高级大白菜选择大货车,正如 I/O 吞吐量大的数据适合使用大型主机 一样,大型企业不会只有一种计算需求,于是便有了负责中枢管理、监控的软件 Tivoli,最后这些集结起来就构成了一朵云背后比较硬的部分。

接下来解决比较软的问题:在已有的计算资源的基础不变的情况下,云计算把用户的任务请求做除法,一个请求进来,我们把它变成许多个小任务段,最后汇总出去给用户一个完整的结果。对用户来说,他根本感觉不到里面哪个cpu做了什么处理,哪部分是哪部分拼接起来的,他就感觉自己面对一台8亿内存80亿GHZ的巨无霸电脑一样。

漫步云计算用户对这样的计算莫名其妙,云里雾里的,于是把这个东西叫做云计算,云计算就这样诞生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4 10:13:16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重塑三大体系 成为OICT协同创新的关键支撑
数据预测显示,到2025年,中国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385亿元,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3.7%。 <详情>
2022-05-11 09:52:05
云资讯 张勇:消费、云计算、全球化是阿里巴巴明确坚持的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消费战略稳步走向既定目标;全球化稳定推进,仅在东南亚市场,消费者群体就超过3亿;在云计算领域,阿里云是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 <详情>
2022-04-27 14:16:30
国内资讯 从服务的角度看数据中心20年变化 智见未来,应”云“而生—金石易服CEO夏逸贤
随着中国互联网平台与云服务的发展,过去20年中国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资源分布与投-建-运体系不断演变,这也是逐步完成构建地(数据中心)-云(云服务)-数(大数据)- <详情>
2022-04-20 10:42:08
云资讯 业绩倍数增长 金融SaaS服务转型升级
业绩增长的背后是金融SaaS不断转型升级应对行业变化。 <详情>
2022-04-12 09:38:29
云资讯 飞机“黑匣子”数据缘何上云难?
众所周知,航空业(客机运输)是最安全的行业之一,这就意味着,实时、大量、完整的飞行数据的传输,以及存储数据(指“黑匣子”)的备份并不具备经济性。 <详情>
2022-02-16 09:17:15
云安全 火绒安全创始人刘刚:安全行业商业逻辑的核心是解决安全问题
目前,火绒安全企业版“火绒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已更新至2.0,拥有windows、Linux版本,年后也将推出国产系统终端、macOS终端版本。 <详情>
2022-02-10 08:54:44
云资讯 海外三大巨头云业务高速成长,云计算板块受关注
在2022年资本开支方面,在此前已经宣布大幅上修资本开支的Meta之外,谷歌也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2022年资本开支将会“有意义的”上升。 <详情>
2022-02-10 08:52:22
5G资讯 中国5G基站总量占全球60%以上 云计算、大数据带来新活力
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996万个,全年净增65万个。其中4G基站达590万个,5G基站为142.5万个,全年新建5G基站超过65万个。 <详情>
2022-02-07 10:15:08
云资讯 拿下冬奥全球转播权,阿里云又获中国30%市场,曾连夺4个世界冠军
根据阿里云的官方账号表示,北京冬奥会这场全球赛事,是由阿里云全权负责向世界各国转播,经过计算累计有6000个小时的转播时间。 <详情>
2022-02-07 09:50: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数字经济风口下的核心赛道
现阶段的数据中心是整合了服务器资源,凭借带宽优势,集中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同时利用先进的云计算、云存储技术提高服务器使用效率,从而实现单机成本降低以及使用效率的迅 <详情>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