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搞事情!三天开放四个国际数据中心,这速度我服
3月23日,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腾讯云TStack斩获OSCAR技术创新奖。
作者:
来源:互联网解说家
2018-04-02 11:02:10

3月23日,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腾讯云TStack斩获OSCAR技术创新奖。

消停了不到一周,腾讯云又双叒叕出来搞事情了......

腾讯云搞事情!三天开放四个国际数据中心,这速度我服

近日,腾讯云在国际上线了4个数据中心,香港1个、美国2个、印度1个。(这节奏怎么听着这么熟悉?121...121...)

腾讯云搞事情!三天开放四个国际数据中心,这速度我服

言归正传,这次腾讯云在香港上线的新数据中心,是腾讯云在香港的第二个数据中心。事实上早在2017年,腾讯云就已经在香港上线第一个数据中心。此次开放的香港第二个数据中心延续了此前的金融级技术标准,腾讯云也因此在香港率先实现了金融级双可用区的部署。

腾讯云搞事情!三天开放四个国际数据中心,这速度我服

而在美国,随着这两个数据中心的上线,腾讯云在美国的数据中心已经达到三个。硅谷与弗吉尼亚的东西呼应,使美国东西海岸形成两地三中心的布局,可进一步企业满足业务的就近部署。

在印度的布局方面,这是腾讯云首次挺入印度建设数据中心。在此前CDN节点布局的基础上,伴随这个数据中心的落地,可为印度企业提供更快速的网络体验。

腾讯云搞事情!三天开放四个国际数据中心,这速度我服

当然,除了为当地提供优质的云服务之外,犹如"做饭"精选食材,腾讯云数据中心的选址也经过了深思熟虑。

从宏观层面讲,香港作为全球重要的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意义非凡。2017年两会上,马化腾提案把粤港澳大湾区建成"中国硅谷的摇篮";今年两会上,定位为未来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粤港澳大湾区第二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未来,通过香港两个数据中心的共同发力辐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将会进一步推进湾区的建设和发展,加速"中国硅谷的摇篮"的落地步伐。

美国选址方面硅谷不用多说,大部分人都知道这可能是全球科技最发达的地方,相对来说,弗吉尼亚的地理位置也毫不逊色。

腾讯云弗吉尼亚数据中心直扎美国东部最大的网络枢纽,汇集了北美丰富密集的网络接入及互联资源,能够让用户快速连通全球业务,在获得高可用的云计算服务的同时,还能大幅降低成本。

腾讯云搞事情!三天开放四个国际数据中心,这速度我服

印度数据中心选址孟买。孟买是印度最大海港,发达的网络枢纽结合腾讯云自身的组合BGP 技术,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冗余可靠的本地及国际优质组合BGP网络带宽,可帮助企业大幅节省成本和时间,在南亚市场实现业务创新和商业成功。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此前腾讯在这个三个地区已取得的成绩!

香港数据中心方面,此前主营港股美股业务的互联网券商富途证券、香港本地知名金融工程技术公司eBroker、东海国际、富通投资管理等金融企业,均在香港接入了腾讯云服务,其中富途证券为用户提供了稳健可靠的股票交易服务,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已经成长为业界独角兽。

腾讯云搞事情!三天开放四个国际数据中心,这速度我服

在美国数据中心方面,近期火热的吃鸡游戏《刺激战场》海外版《PUBG Mobile》,基于腾讯云为全球用户提供了优质的绝佳的游戏体验。目前,《PUBG Mobile》已经拿下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78个国家/地区iPhone全品类免费榜第一、105个国家/地区iPhone游戏免费榜第一。

腾讯云搞事情!三天开放四个国际数据中心,这速度我服

而在印度方面,全球知名社交媒体音乐公司Smule旗下APP《Sing!》基于腾讯云在印度的CDN产品,以流畅的K歌体验迅速获得印度用户青睐,在印度APP市场长期排名前列。

本次随着几大数据中心的上线,可以说腾讯云为各地企业提供了丰富的"蘸料",为各行业出海提供了新动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0 10:09:00
国内资讯 ​发改委: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规模机架数超54万台
对新基建下一步的布局规划,国家发改委将会同各地方和相关部门,重点推动两项工作。一是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二是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
2022-06-14 10:18:13
大数据资讯 张家口怀来: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
2021年,怀来县“数据+软件”主营业务收入达21.9亿元,同比增长55.3%。预计到2025年,全县运营服务器将达300万台,从业人员5万以上。 <详情>
2022-06-14 10:01:32
云资讯 一季度中国云计算市场同比增长21%,“四朵云”格局未变
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占有率分别为36.7%、18%、15.7%、8.4%。 <详情>
2022-05-16 10:43:00
云资讯 南京腾讯华东云计算基地(二期)完成首根钢柱吊装
该项目是腾讯在华东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基地,是“腾讯云”在华东地区的重要布局 <详情>
2022-05-10 14:39:28
市场情报 SpaceDC与奥飞国际在中国正式达成合作
2022年5月10日,SpaceDC与奥飞国际正式达成合作。 <详情>
2022-05-10 14:17:18
2022-05-10 11:04:40
国际资讯 微软公布 Azure 数据中心用水量及能耗测量标准:亚太地区更需要水冷式冷水机组
众所周知,范围 3 排放(即公司整体价值链所产生的碳排放总量)是最难控制和减少的,因为我们通常只能影响其变化。 <详情>
2022-03-21 09:51:42
机房建设 腾讯云在武汉建数据中心,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低碳项目
本次启动新建的机房总面积约19000平方米,将布设大功率服务器2000架,主要用于腾讯自有业务以及腾讯云应用。 <详情>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