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5G是华为和高通的阴谋?
众所周知,最近关于通信行业最热的话题就是关于5G的了,各种围绕5G的消息传出,有运营商什么时候推出5G网络的,有5G网络资费是多少的,还有各大芯片厂商推出5G芯片的,这都预示着5G或许离我们真的越来越近了。
作者: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2018-03-13 15:52:04

众所周知,最近关于通信行业最热的话题就是关于5G的了,各种围绕5G的消息传出,有运营商什么时候推出5G网络的,有5G网络资费是多少的,还有各大芯片厂商推出5G芯片的,这都预示着5G或许离我们真的越来越近了。

6ed600023ddc5030a536

但在这一些消息之中,也夹杂了一些其他声音,比如说推进5G其实是华为和高通的阴谋,因为他们才是真正的受益方,毕竟5G网络的建设,专利费的收取,以及5G芯片的销量都将大赚特赚,因为这是全部网络设备、手机升级换代啊。

诚然网友这样讲是有一定道理的,毕竟现在4G大家都用的蛮好的,手机上网,打打电话,真的足够了,一般人而言,用不用5G对大家的生活也没什么影响,所以才会有这种“阴谋论”。

6ed800011305007509dc

但华为以及高通推进5G或者有自己的利益考虑在里面,确实全球网络升级换代,手机的升级换代,直接利益中赚的最多的真有可能是华为和高通,但这肯定没有上升到阴谋的层面。毕竟社会在发展,科技在进步,通信技术自然也在升级进步。

最重要的是,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万物互联需求的提出,现在的4G网络解决不了现在的问题,所以才会提出5G来,但要是华为和高通真的有阴谋,聪明的人一大把,怎么会被他们耍的团团转?

6ed500024c870d03c156

做为普通用户,也无需担心,5G离我们至少还一年以上,另外真的来临了,资费也不可能超级贵,手机你也可以不必马上换,等到升级换代时再换手机也完全没问题,5G网络必然是上下兼容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0 10:09:00
国内资讯 ​发改委: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规模机架数超54万台
对新基建下一步的布局规划,国家发改委将会同各地方和相关部门,重点推动两项工作。一是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二是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 <详情>
2022-06-16 09:20:52
国内资讯 开启新航道,共创新联接 ——华为面向商业市场发布数据通信7大明星产品和产品组合
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建设数字中国”被提到了新的高度,并倡导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变革。 <详情>
2022-05-16 16:59:06
互联网 开源生态在中国:播撒种子,待成雨林
在软件产业数十年的发展史中,Open Source(开源)运动占据了大部分篇幅,有趣的是,如何看待开源,恰恰折射出软件行业的风向变化。 <详情>
2022-05-11 14:56:00
云资讯 华为与软协就共同推动中国基础软件根技术发展达成战略共识
此外,开源雨林OSR(opensorce rainforest)开源社区及开源雨林logo也在会上同步发布。 <详情>
2022-04-12 09:39:43
5G资讯 中国联通:5G VoNR技术已具备商用条件
4月11日,中国联通发布《2021年度终端测评报告》,其中,5G VoNR新技术试验与评测显示,随着VoNR技术不断成熟、端网协同持续优化,联通网下VoNR接通率、时延较2020年试验阶 <详情>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