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真相 北京某数据中心发生灵异事件
对于一些诡异的问题,运维人员。刻骨铭心,刚入行时,有前辈讲过,不要总问为什么。有一种绝对诡异是无法解释,偏偏还很普遍。
作者:
来源:中国IDC圈
2017-09-08 10:39:10

对于一些诡异的问题,运维人员。刻骨铭心,刚入行时,有前辈讲过,不要总问为什么。

有一种绝对诡异是无法解释,偏偏还很普遍。

恐怖的真相 北京某数据中心发生灵异事件

某研发工程师:

故障,加班,休息总有故障,平时一点事都没有……

某网络工程师:

每逢重要日子必出大故障!

这种就略有点玄了

某数据库管理员:

每逢运维团队成员生日,就会发生故障,各种故障。

昨天是鬼节,也俗称中元节,这点众所周知。各地的风俗是鬼节那天晚上最好不要出门,避免遇到脏东西。

小A是北京某数据中心运维人员,由于刚刚毕业,所以平时一些脏活累活都由他来做,所以在“鬼节”值班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了他。

和他一起值班的是老B,他来数据中心已经很久了,这个人沉默寡言,从来不爱多说话,衣着也非常朴素。老B至今单身,是个骨灰级别的剩男,长夜对他来说是寂寞的,所以他经常申请加夜班,也能挣一些外快。

作为今天刚毕业出来工作的年轻人,小A离职欲望越来越强烈了。但心里好纠结,离职后再找工作会是自己理想的那份吗?但又心有不甘,毕竟已经做了4个多月了,当时签合同的时候说试用期是6个月的。每天做的累死累活的,而且偶尔还加班。

他把这些纠结都向老B倾诉,可是老B充耳不闻,对老B来说一切已经习惯了,所以老B并不回他。于是,小A转换了一个话题;听说咱们的数据中心在改建之前是个办公楼,之前有家公司在这里。由于当时业绩目标定的太高,有个干部跳楼从天台跳楼自杀了。

他女朋友总来公司闹,从顶楼丢下一些纸人、纸马啥的,威胁公司。那姑娘面部倒是清秀,只是不爱说话,这种极端的方式,算得上一种无声的控诉吧。

老B瞪了小A一眼,说:“别胡思乱想,专心工作,今晚就你和我值班。”大概是值班的时间有些长了,小A提议叫一份外卖。老B说:你自己吃。没办法,小A只能自己订了一份。

很快,外卖送到了,小A自己下楼去取外卖,自己留下老B一个人。在楼下门厅,小A越想越气,老B这个人怎么这样,于是他决定自己在楼下把外卖吃完。当他大快朵颐之后,回到屋里,却发现老B已经不见了。

他去哪里了呢?

老B的手机在桌上,小A这时候突然有点不放心了,这时候他注意到,老B的桌子上有一张黑白的照片,是个女生,面无表情。大约15分钟之后,他决定出去找老B.

UPS、机柜都发出轰鸣,只是找不到老B的身影。

这时候他来到了天台,传说中有人跳楼的地方,天台加了一把锁,防止有人进去。小A发现,那把锁消失了。小A心里一惊,怎么,老B进去了?小A壮着胆子,从门缝里看去,天台上空荡荡的。

鬼故事

突然,小A看到了一个影子,借着月光,小A看到了一个白色的纸人在晃动,身体异常僵硬,仿佛一堆死灰。纸人的脸仿佛被糊在头上,仔细一看,竟是老B桌子桌子上的那个女子。

难道照片上的女的是当年来闹的那个女的,难道跳楼者的鬼魂附在了老B身上?难怪他这样。想到这里,小A倒抽一口冷气,这时候们开了。小A拔腿就跑,后面有人在追他。

偏偏不凑巧,小A脚下一滑,重重摔在地上。

他转过头,天啊,是老B.

老B把他冰冷的手伸向小A

…………

他把小A拉起来,说:“兄弟,你可别说出去啊,哥哥因为加班太多,和上一任女友分手了,就是桌子上照片上那个。男人嘛,买个娃娃也不为过,你刚才也看见了(不堪的一幕),我把你前嫂子的照片贴在了娃娃上。那个跳楼故事是我编的,因为我把娃娃藏在天台上,你可千万别说出去啊。”

听到这些,小A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今天,他递上了辞呈。这大概是2017年发生在运维人身上最恐怖的故事了。千篇一律加上孤独,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

(本故事子虚乌有,谨以此文献给夜以继日工作的数据中心运维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0 10:09:00
国内资讯 ​发改委: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规模机架数超54万台
对新基建下一步的布局规划,国家发改委将会同各地方和相关部门,重点推动两项工作。一是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二是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 <详情>
2022-06-14 10:18:13
大数据资讯 张家口怀来: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
2021年,怀来县“数据+软件”主营业务收入达21.9亿元,同比增长55.3%。预计到2025年,全县运营服务器将达300万台,从业人员5万以上。 <详情>
2022-05-10 14:39:28
市场情报 SpaceDC与奥飞国际在中国正式达成合作
2022年5月10日,SpaceDC与奥飞国际正式达成合作。 <详情>
2022-05-10 11:04:40
国际资讯 微软公布 Azure 数据中心用水量及能耗测量标准:亚太地区更需要水冷式冷水机组
众所周知,范围 3 排放(即公司整体价值链所产生的碳排放总量)是最难控制和减少的,因为我们通常只能影响其变化。 <详情>
2022-02-17 09:35:33
运营商 中国移动段晓东加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轮值主席团
中国移动是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发起成员之一,段晓东多年来带领团队积极参与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的相关工作,结合运营商业务特点及实际部署经验,在服务器、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2-08 09:41:06
国内资讯 7.39亿拉萨数据中心新进展:一期已建成投产
该数据中心一期已建成投产,将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先进的互联网及云计算服务,有效提升拉萨乃至全区的信息化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2-08 09:32:01
国际资讯 澳洲电信投资 16 亿澳元建设国家数字基础设施
(澳洲)国家光纤网络的测试已经开始,该项目将在 22 财年末开始大规模投入使用。 <详情>
2022-02-07 09:50: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数字经济风口下的核心赛道
现阶段的数据中心是整合了服务器资源,凭借带宽优势,集中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同时利用先进的云计算、云存储技术提高服务器使用效率,从而实现单机成本降低以及使用效率的迅 <详情>
2022-02-05 10:10:20
2022-01-29 08:49:55
国内资讯 湖南省:全省在建及投产数据中心达47个,机架总规模达15万架
大数据中心已然成为湖南省新基建重点,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算力和技术支撑。 <详情>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