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线知识】超全的QSFP+直连线缆知识
直连线缆是一种替代光模块的理想短距离连接解决方案,分为高速线缆(DAC)和有源光缆(AOC)两大类,具有价格便宜、使用方面等 优点,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现在,随着40G网络的兴起,QSFP+直连线缆也逐渐普及起来。本文将详细介绍市场上常见的6种QSFP+直连线缆 .
作者:千家综合布线网
来源:千家综合布线网
2017-08-24 17:00:00

直连线缆是一种替代光模块的理想短距离连接解决方案,分为高速线缆(DAC)和有源光缆(AOC)两大类,具有价格便宜、使用方面等 优点,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现在,随着40G网络的兴起,QSFP+直连线缆也逐渐普及起来。本文将详细介绍市场上常见的6种QSFP+直连线缆。

40G QSFP+高速线缆(DAC)

40G QSFP+高速线缆(DAC)采用铜缆作为传输介质,有无源和有源两种。40G QSFP+无源高速线缆(DAC) 无需供电,功耗较低,但传输距离也较短;40G QSFP+有源高速线缆(DAC)的传输距离则要更长一些。根据铜缆两端接头的不同,40G QSFP+高 速线缆(DAC)还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40G QSFP+转QSFP+高速线缆(DAC)

超全的QSFP+直连线缆知识

这种高速线缆(DAC)两端预端接的都是QSFP+接头,适合用来连接两个40G网络设备,其中无源的传输距离 一般小于5m,有源的传输距离则更长,具体数字根据生产商的不同而各有差异。

40G QSFP+转4xSFP+高速线缆(DAC)

这种高速线缆(DAC)一端预端接的是QSFP+接头,另一端则预端接4个10G SFP+接头,用来连接40G设备和 10G设备,适合10G和40G网络连接。

超全的QSFP+直连线缆知识1

40G QSFP+转4xXFP高速线缆(DAC)

与前两类40G QSFP+高速线缆(DAC)相比,这类高速线缆(DAC)并不常见,它的一端是QSFP+接头,另一 端是4个XFP接头,具体如下图:

超全的QSFP+直连线缆知识2

40G QSFP+有源光缆(AOC)

40G QSFP+有源光缆(AOC)采用光缆作为传输介质,具有重量轻、传输距离远的特点,此外,使用有源光 缆还不需要担心电磁干扰(EMI)的问题。40G QSFP+有源光缆(AOC)共有如下几类:

40G QSFP+转QSFP+有源光缆(AOC)

与40G QSFP+转QSFP+高速线缆(DAC)一样,这种有源光缆(AOC)两端都预端接2个QSFP+光纤收发器,传 输距离可以达到100m,但是价格要比高速线缆高。

超全的QSFP+直连线缆知识3

40G QSFP+转4xSFP+有源光缆(AOC)

超全的QSFP+直连线缆知识4

这种有源光缆一端预端接QSFP+光纤收发器,另一端预端接4个10G SFP+光纤收发器,也可以用来进行10G和 40G网络连接,但是传输距离要比高速线缆远得多。

40G QSFP+转8xLC有源光缆(AOC)

这种有源光缆(AOC)提供4个全双工传输通道,每个通道的传输速率是10Gbps,一端预端接QSFP+预端接, 另一端预端接4个双工LC连接器,可以用来将40G网络设备接入到LC布线系统中。

超全的QSFP+直连线缆知识5

结束语

QSFP+高速线缆和有源光缆是40G网络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使用这些光器件可以帮助您节省大量的网络 部署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1 09:11:33
数据中心节能 全球IT巨头正在利用AI助力数据中心节能减排
数据中心比以前更安全。但为了寻找前瞻性解决方案,一些科技巨头表示,他们正在探索如何应用人工智能来预防安全问题。 <详情>
2022-06-20 18:53:06
运维管理 乱糟糟还理不清?你的机房好队友——Vertiv™ SCC综合布线
创新实现光铜兼容,同一配线架既可接入光纤亦可接入铜缆,让客户在实际使用中自由搭配,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未来扩容更方便,并以高品质充分保障数据连接的安全稳定! <详情>
2022-06-15 09:58:00
国内资讯 蓝典科技云计算(大数据)总部基地落地昆明
项目位于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万溪核心区西南角,拟建8栋建筑,包括2栋数据中心,6栋模块化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6-13 11:34:00
国际资讯 BDx 创立印尼分公司:世界级数据中心积极投身参与印尼的数字化转型之旅
该公司在雅加达丽思卡尔顿太古广场举行的独家活动中公布了其官方logo和“BDx Indonesia”这个公司名称。 <详情>
2022-06-13 09:22:00
国内资讯 河北承德全力打造“京北数谷”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新建5G基站1000个,全面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力争大数据产业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 <详情>
2022-06-13 09:13:00
国内资讯 河北张家口打造“中国数坝” 13个数据中心、103万台服务器投入运营
近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市发挥区位、生态、能源、网络等优势,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投入运营服务器数量从2016年的1万台增至2021年的100万台,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详情>
2022-06-10 10:29:00
国内资讯 共建“赣西节点云数据中心” 江西联通与新余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赣西节点云数据中心建成后将广泛为政府、行业、互联网企业及国际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新型基础设施。 <详情>
2022-06-08 14:32:00
国际资讯 阿里云与stc合资公司在沙特将开设两座数据中心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阿里云智能国际总裁 Selina Yuan 指出,沙特阿拉伯是阿里云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市场。 <详情>
2022-06-08 10:54:00
产业访谈 “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对数据中心产业链的影响及建议
“东数西算”工程将推动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安全自主可控产业的加速发展,带动一批相关设备及配件、自主可控芯片及服务器产业链企业的规模化发展。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千家综合布线网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