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工作精细化讨论
最近我发现我们机房区域温湿度控制越来越差,机柜电流超电工作也做的跟狗屎一样。而我们的运维团队以及人员却在抱怨时间不够:
作者: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来源: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2017-06-20 13:27:37

最近我发现我们机房区域温湿度控制越来越差,机柜电流超电工作也做的跟狗屎一样。而我们的运维团队以及人员却在抱怨时间不够:

因为最近忙,所以某某设备运维不当;因为最近忙,所以某某区域湿度不重要,温度控制好了就行(温度控制的也烂得不要);因为最近忙,所以上面的事都不是事,等忙完了这段时间就再来做这些事……

我觉得就是这群人把运维工作做成了保安工作,有什么事一天 24 小时做不了的,如果一天做不了那可以做一周,甚至一个月,但是最后我却发现这些人做一辈子也不会做好的。

所以我就在想是不是领导管理方法的问题,因此就有了今天这个讨论,运维工作需要精细化、工厂化、责任化。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把运维工作做成品牌,运维团队做成最强团队。

一、运维工作的现状现在的运维生活如同保安生活,出事故如同有来人才去处理事情,如无事情,则如保安坐在那里、不推不动。但机房实际情况呢?多处设备需维护,多处环境控制不当,多处设备需调整。

二、运维工作精细化把值班的运维人员工作精细化,按时间段从上班到下班,每人每天做什么了,坐着不动了多久?为什么不工作?工作日值班人员需当天汇报工作内容,领导及时查询工作状态是否正确?员工效率是否合格?

三、运维工作责任化能处理的工作问题请不要移交下个班组,如值班人员能力问题,领导需考虑值班人员是否有能力值班,我们需要的运维人员是做事的,不是请来当保安的。交接班工作如机房温湿度问题,不能移交给下个班次解决问题,需当场解决后移交工作。

四、运维工作工厂化运维工作如果要做成品牌化甚至最强运维团队,在市场中竞争,运维工作的模式需向工厂学习,而不是如今现状的保安模式。员工没有危机感,没有压力,工作里哪来的动力?

结束语:

运维人员总在抱怨待遇越来越差,是不是当前社会环境造就了大家现如今的状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13 10:52:41
机房建设 传统IDC机房与定制化IDC机房区别
定制化IDC机房的建设则是在满足并且高于基本标准的要求下建设,同时会更多加入客户自己的很多对于设施设备的要求,指定品牌、型号、规格来建设。 <详情>
2021-08-17 11:07:49
机房建设 传统IDC机房与定制化IDC机房区别
定制化IDC机房的建设则是在满足并且高于基本标准的要求下建设,更多加入客户自己对于设施设备的要求 <详情>
2021-04-19 10:02:24
机房建设 机房和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样吗?有什么不同?
传统数据中心是典型的土豪,铺张浪费现象频现,数据中心内部到处都有闲置的资源,未被充分利用起来。就算是核心网络设备,即使没有坏,因为带宽和端口密度等达不到数据中心 <详情>
2020-12-31 09:47:03
国内资讯 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启用
昨日,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正式启用。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由深圳报业集团和力合科创集团联合共建,是2019年深圳市数据中心节能审查新政颁布以后首批通过的项目,同时也是第一 <详情>
2020-04-08 11:04:00
电信 廊坊电信枢纽楼机房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分公司对当地政府和企业提供互联网数据业务服务的重要场所。交通便利,距离高速公路出口2公里,距无锡市火车站40公里,距苏南国际机场50公里。现 <详情>
2019-09-02 09:42:23
国内资讯 从装备制造跨界IDC,南兴股份将在深圳建数据中心
可以预见,伴随先进示范区的建设,深圳的数据中心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机遇。 <详情>
2019-08-13 11:32:21
国际资讯 2018年美国专利数量公布:IBM夺榜首 华为排第19
2018年,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一共收到307759项专利申请,相比上年下降了3.5%。 <详情>
2019-07-03 10:20:08
机房建设 改变业务方式,托管IDC提供商将使客户受益
托管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意识到卓越的服务成为有效竞争的一项任务,并加快了企业选择云计算解决方案的进程。反过来,这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利益,并且有充分的理由让他们考虑 <详情>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