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看待冷却系统
随着目前市场趋势与需求的变化,数据中心需求也随之发生变化。在整个发展进程中,保障数据中心的冷却系统安全运行,提高数据中心能效始终是数据中心发展优先关注与考虑的。
作者: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来源: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2017-06-12 13:01:00

随着目前市场趋势与需求的变化,数据中心需求也随之发生变化。在整个发展进程中,保障数据中心的冷却系统安全运行,提高数据中心能效始终是数据中心发展优先关注与考虑的。尤其是冷却系统正常运行是数据中心高效运行的关键。 随着数据中心机架密度越来越高,提高冷却系统效率,降低能耗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一份AFCOM数据中心报告中显示,超过58%的数据中心目前都在运行状态,他么的冷却系统为N + 1冗余模式。 未来三年,将有18%的数据中心将采用N + 2冗余模式。

基于此,NRDC报告显示,截止到2020年,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量预计将每年增加到大约1400亿千瓦时。这是相当于年产50台电厂,每年耗资130亿美元的电费。 此外,在最近的Green Grid调研针对欧洲的数据中心调研,发现欧洲数据中心在在能耗与运营成本方面亟待改善。

时至今日,数据中心正在经历着一场数字革命的变革。事实上,数据中心早在10年前就已经增长到消耗约3%的全球电力供应,约占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2%. 基于此,数据中心经理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冷却方式,首先要考虑的是能否降低能效。

(备注:数字革命是从机械和模拟电子技术到数字电子的转变,从20世纪50年代后期到20世纪70年代末,随着数字电脑和数字记录保存的采用和增加,数字革命持续到今天。这个术语还指的是20世纪后半叶期间(和之后)数字计算和通信技术带来的全面变化。 数字革命与农业革命和工业革命类似,标志着信息时代的开始。这个革命的核心是数字逻辑电路的大量生产和广泛使用,以及其衍生的技术,包括计算机,数字蜂窝电话和互联网。)

考虑到这一点,数据中心冷却系统的新理念要从实践和科学两个角度来看待它。 那就是将数据中心视为一个不断变化的实体,需要用科学的方法来充分理解环境变量。 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些变量:

。 将气流组织管理科学的应用于降低冷却能耗。有一些方法能够帮助分析持续运行冷却系统。这些不同的方法是专门为的最佳气流管理设计的基础科学。 此外,这些方法是为节能特别定制设计,能够帮助冷却系统释放闲置容量,改善系统可靠性。

而且,这些方法在为冷却系统降低运行费用,提高功率密度,改善数据中心可靠性方面,提供了全球视角,并让我们了解到降低能耗的重要性。

。 利用数据中心研究和评估报告来创建可操作的解决方案。 当对数据中心冷却系统进行研究时,能够直观的了解最关键的组件,从而保障数据中心正常运行。 将这种方法作为一门科学,能够控制和优化的进行中各种的指标与变量。 例如,通过数据中心生态系统进行评估,能够显示出是如何降低旁路气流。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总是在寻找更有效的冷却方式,事实上,最重要的依旧是降低能耗。

。 通过精密空调系统来降低效率。 数据中心环境可视性如何? 是否经常测试? 通过对数据中心的变量进行观测,将现有数据中心与其他区域数据中心 变量数据进行比较,从而对整个区域的数据中心进行优化。 允许数据中心管理员根据组织的采用对数据中心最佳做法,同时符合ASHRAE相关标准。

。 评估恒定容量要求。 紧跟行业发展是获得企业竞争优势最佳方法。 不过,有些东西可能是你控制不了的。 科学的对待冷却系统将允许企业、组织优化对当前气流基础设施进行优化,从而提高数据中心冷却能力以及IT密度。

需要了解的是,云,虚拟化、高密度计算的应用都会影响数据中心的整体架构。 具体来说,这些技术的创建能够降低数据中心日益超负荷的工作负载同时能满足更多用户同时登陆平台。拥有能够帮你用科学的眼光 看待冷却系统的合作伙伴,能够协助你更好地了解数据中心,知道在哪些方面对冷却系统进行优化。

数据中心始终围绕着如何让其保持高效运行为首要任务。现代的数据中心生态系统比起之前已经有很大不同。早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和二十年代中期,工程师和运营商一直担心冷却技术无法为日益增长的服务器提供相应的制冷量。 时至今日,数据中心依旧面临这同样的挑战。

这就是我们需要以科学的角度看待数据中心的冷却系统与环境管理系统,当然,需求总是在不断变化中的,通过科学的看待冷却系统,能帮助数据中心实现转型,降低能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6-24 15:06:11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的三大能源趋势
据估计,到2025年,全球数据中心将使用全球20%的电量。那么,数据中心到底消耗了多少能源和电量? <详情>
2019-09-24 16:14:27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冷却系统的演进
自从使用定速风扇将空气吹入高架地板以来,冷却技术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机柜密度的增加使这些进步成为必要。通过冷空气封闭和热空气封闭设计,很大程度上克服了分层和旁 <详情>
2019-08-31 22:28:58
云技术 因服务器过热,AWS日本区一小部分EC2停机
AWS近日披露了关于《Amazon EC2 以及 Amazon EBS 在东京区域 (AP-NORTHEAST-1) 的服务事件》的说明,以下为披露的原文,供各位参考。 <详情>
2018-10-19 09:15:00
空调制冷 数据中心节能:模块化冷却系统和间接空气冷却
冷却设备是数据中心主要的能耗设施,因此数据中心运营商一直致力制冷散热方面采用先进的技术与措施冷,以确保提高其运行效率。 <详情>
2018-08-20 11:29:00
空调制冷 科技巨头数据中心冷却揭秘:谷歌有AI 微软玩潜水
8月1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数据中心内部往往噪音很大,温度很高,而防止服务器过热是数据中心运营成本的主要组成部分 <详情>
2018-04-28 10:20:29
空调制冷 智能管理将有效防止数据中心冷却容量过度配置
如今,大多数的数据中心冷却和电源的容量都已经过度配置,这并不是什么秘密,通常所部署冷却容量比必要的冷却容量要高出三倍。 <详情>
2017-11-20 09:52:38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迁移到IDC数据中心”最怕遇到这几个问题
企业要更换办公地址的时候,最头疼的问题就是搬迁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的搬迁可不是搬家那么简单,是否能顺利搬迁,将成为保障企业业务连续性的关键要素,IDC数据中心的选择 <详情>
2017-07-24 10:33:00
国内资讯 聚焦核心需求的价值创新,阿尔法特轻松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深圳市阿尔法特网络环境有限公司(简称阿尔法特)时刻关注着数据中心的技术发展,一直在对ICT和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高功率服务器散热进行着技术储备,目前阿尔法特在磁悬浮冷 <详情>
2017-06-30 10:15:16
空调制冷 数据中心“N+1”冷却冗余不能纸上谈兵
“N+1”冗余是数据中心系统设计的最佳实践,因为设备故障偶有发生,数据中心维护人员期望采用设备冗余提高可靠性。 <详情>
2017-03-21 11:53:04
空调制冷 大功率密度数据中心的冷却系统
自2002年以来,数据中心业界的人们一直在谈论高功率密度数据中心将取代低功率密度数据中心。理论上,较高的密度将提高效率,同时减少能源消耗的费用,但是,数据中心在实现 <详情>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