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5G试验再提速,设备与仪表“对接”将正式测试商用能力
近日我国公布了首批5G外场测试试验网建设城市,包括宁波、上海、广州、苏州等。
作者: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2017-05-25 12:37:11

近日我国公布了首批5G外场测试试验网建设城市,包括宁波、上海、广州、苏州等,此次5G外场测试重点开展单用户峰值和覆盖、小区峰值和容量、多小区切换/移动性等关键技术测试,同步开展无线网、核心网建设规划等措施。

经过了此前第一阶段5G关键技术的验证测试,现在国内5G技术试验正处于技术方案验证的第二阶段,而下一步完成“系统验证”将于2019年进入到以5G产品研发试验为内容的阶段测试。

今年6月,IMT2020推进组将发布5G下一阶段测试的技术规范,随着仪器仪表产业链加入5G测试,正在进一步加速5G试验的步伐。

中国移动目前作为5G试验第二阶段的“主力军”角色,除了在北京怀柔与6家厂商进行外场组网性能测试,先期在上海和广州搭建的5G外场试验环境已经发挥关键作用。其中,在上海的5G外场已实现5G C-Band 5站密集城区连续组网,C-Band峰值速率可达4Gbit/s,拉远覆盖可达1.5km,平均吞吐量达到1.7Gbit/s。

中国电信已开展部分关键技术实验室测试与外场试验,近日,深圳电信已在大鹏通信基建投入3.2亿元,表示在大鹏新区率先开展5G试点部署。

三大运营商的5G试验提速,也使得5G测试仪器仪表环节加快了配合速度。

5G第二阶段测试主要聚焦实现5G连续广覆盖、热点高容量(高低频)、低频高可靠、低功耗大连接等典型场景及混合场景下的技术方案,并围绕重点内容开展实验室测试、外场性能测试、功能测试和射频测试。

据IMT2020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位于北京怀柔的5G外场试验环境已完成30多个站址规划,满足了华为、爱立信、中兴、大唐、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三星等厂家的外场组网性能测试需求,部分进展快的企业已开始与仪表产业链对接,推动5G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成熟。据悉,是德科技、罗德施瓦茨、大唐联仪、星河亮点等仪表企业已参与到5G二阶段试验的仪器仪表测试环节。

测试厂商对5G研发的参与和推动十分重要,先进的测试测量工具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借助这些工具,设计人员能够探索新的信号、场景和拓扑结构,并进一步验证设备与方案的商用能力。

尽管目前全球5G测试市场份额仍由罗德与施瓦茨、是德科技等国际测试企业为主角,例如今年2月份是德科技收购知名测试仪表厂商Ixia,促使其拥有了1-7层的针对5G应用的测试能力,成为全面的5G、IoT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但纵观整个产业链,国内测试企业也在5G上加足马力,为5G的国产力量增添了信心。据悉星河亮点已经推出了全部国产化的5G测试设备,包括信号接收器、发射机、频谱分析仪等都采用国产产品;而在华为5G新空口技术方案实验室验证中,大唐联仪也成功完成5G连续广覆盖场景下的功能测试,成为首家完成与华为二阶段实验室测试对接的国内仪表厂商。

与传统移动通信技术不同的是,5G增加了物联网大规模应用,天线增强技术、波束成型和3DMIMO带来更大的困难是设备体积越来越小,集成度越来越高。

仪器仪表产业链如何加大技术创新应对这些新的挑战,更是5G商用化进展的关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1 08:52:32
数据中心节能 能源成本占4G/5G网络的20%以上
随着低碳化需求的增强,信息技术的绿色化成为并列于数字化、智能化的第三大趋势,实现“双碳”目标已成为各方共识。对于ICT行业而言,5G基站的提能降耗备受关注。 <详情>
2022-05-09 10:29:49
新闻动态 算力时代,运营商需要打造品质算网
总而言之,运营商基于政企OTN网络持续升级,便可快速的拥有一张高品质的全光算力网络,打造算力时代的品质算网。 <详情>
2022-05-06 11:10:00
5G资讯 美Dish Wireless点亮首个5G市场,下月将扩展到120多城
该服务每月收费30美元,包括无上限的数据、通话和短信服务 <详情>
2022-04-20 10:13:01
5G资讯 江西:2023年5G物联网终端用户数年均增长率超200%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3年,江西省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5G网络接入流量占比超50%。 <详情>
2022-04-01 11:58:06
5G资讯 深圳:已累计建成5G基站5.1万个、5G用户超900万户
深圳将加大对重点区域、场所5G网络的优化力度,积极推进5G网络深度覆盖,加大室内分布系统建设。 <详情>
2021-11-27 10:01:23
5G资讯 工信部、北京市政府等联合开展北京重点场所5G网络信号覆盖提升行动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协同联动,推动5G建设工作有序进行,深化行业内共建共享,加快5G融合应用创新,形成“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 <详情>
2021-11-24 09:27:54
国内资讯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全面筑牢5G网络基础
目前我国5G规模和用户数均实现全球领先。截至9月底,全国5G基站数量已达到115.9万座,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城区、97%以上的县城城区和40%的乡镇镇区。 <详情>
2021-11-22 13:53:52
5G资讯 华为彭红华:5G DMN创新解决方案,重定义地下通信网络
基于矿山的特点和低频的优势,华为联合中国移动等产业合作伙伴提出了5G DMN创新解决方案。 <详情>
2021-11-08 11:08:47
5G资讯 5G 的增强性能助推专用蜂窝网络迎来快速增长
由于专用网络经常与公共网络完全分离,因此在许多情况下,传统移动网络运营商的作用可能微乎其微”,研究作者James Moar评论道。“这意味着,在正确的监管框架下,硬件供应 <详情>
2021-11-08 10:21:35
5G资讯 ​C-V2X进展迅速 5G真就必不可少吗
横亘在5G+C-V2X普及面前的还有基础设施、标准化和监管上的问题。 <详情>

通信世界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