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全球ICT周动态(5.16-5.22)
FCC正式批准推翻网络中立规则;美国五大科技巨头占美股市值10%;新病毒威胁再次引发全球对网络攻击的担忧;谷歌气球在秘鲁洪灾中发挥作用;诺基亚与中国华信正式成立诺基亚上海贝尔;欧盟同意取消内容服务地理位置限制;APT协调公共安全LTE频谱;勒索病毒肆虐或让比特币面临更严格审查;德国联邦理事会批准自动驾驶法;研究显示超过2亿人可以接入1Gbps的互联网
作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2017-05-24 15:01:00

FCC正式批准推翻网络中立规则

0 - 副本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投票通过推翻上届政府网络中立条例,不再把宽带服务划归为“Title II”服务。FCC在声明中表示:希望把宽带归类到Title I类,并称这种分类使互联网保持了20年来的蓬勃发展、自由、开放。FCC的建议还将征询公众意见,预计会收到大量反馈。2015年FCC通过网络中立政策时收到的回应超过300万。(来源:telecompaper.com)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占美股市值10%

0

FAMGA是全球市值最高的5个上市公司的首字母缩写。它们分别是脸书(Facebook)、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谷歌字母表(Google,或叫Alphabet),以及亚马逊(Amazon)。这五家科技企业是美国股票市场中最有价值的企业,市值为2.9万亿美元。2016年,这,5家企业收入总额已达到5550亿美元。这五家龙头公司已占到美股市值总额的10%以上,FAMGA对指数上涨的贡献达到45%.标普全球行业指数也显示,信息技术行业自年初以来已获得19.66%的收益,而收益排名第二的是医疗保健行业,超额收益为11.47%,其他如消费行业、工业行业均获得10%左右的收益。(来源:金融界)

新病毒威胁再次引发全球对网络攻击的担忧

1 - 副本

一种新型电脑病毒正在全球迅速扩散,与此同时,某黑客组织扬言将放出第二批网络攻击武器,致使企业和安全专家忧心忡忡,担心爆发新一轮全球性技术攻击。名为Adylkuzz的病毒是在上周全球爆发WannaCry病毒后新出现的。WannaCry病毒在上周末肆虐全球,造成100多个国家的电脑瘫痪。与WannaCry病毒不同,Adylkuzz不会锁住电脑屏幕,但会降低系统运行速度,悄无声息地窃取电脑的处理能力,在后台进行Monero(一种尚未普及的数字货币)挖矿操作。安全情报公司Proofpoint高级副总裁称,截至本周三,Adylkuzz已经感染了全球几十万台电脑,这与WannaCry感染的电脑数量相当。(来源:华尔街日报)

谷歌气球在秘鲁洪灾中发挥作用

过去几月,秘鲁数十万人因暴雨而流离失所,秘鲁政府已在全国800多个地区宣布紧急状态。秘鲁洪灾期间恰逢谷歌气球Project Loon在南美进行测试。谷歌与当地运营商Telefonica合作利用谷歌气球为利马、Chimbote和Piura周边提供连接,令自1月始因洪灾断网的秘鲁人实现上网。2个月期间,四万多平方公里灾区的人们利用Loon气球共发送超过160 GB的数据,发送和接收约3000万条WhatsApp消息和200万封电子邮件。秘鲁实践证明Project Loon可以在最需要的时候恢复和增加通信连接。(来源:cbronline.com)

诺基亚与中国华信正式成立诺基亚上海贝尔

诺基亚和中国华信在2015年8月签署谅解备忘录之后,已经签署了合资企业的最终协议。新的诺基亚上海贝尔(NSB)将阿尔卡特朗讯上海贝尔(ASB)和诺基亚的中国业务整合在一起重点关注5G和IoT等新技术。签署了临时业务协议后ASB和诺基亚的中国业务自2016年1月起一直作为实体经营。最终协议将在7月份完成。诺基亚将拥有50%的股份,其余股份由中国华信持有,新合资企业将拥有一个董事会和一个管理团队。合资公司将成为诺基亚在中国的独家平台,在IP路由、光纤、固定和下一代5G等领域不断开发新技术,并在诺基亚的支持下,NSB将继续在国外寻找机会市场。(来源:telecompaper.com)

欧盟同意取消内容服务地理位置限制

欧洲议会已经批准欧盟委员新条例,同意取消内容服务地理位置限制。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Netflix、HBO Go、Amazon Prime、Spotify和Deezer等流媒体服务的用户在欧盟旅行时仍可以得到相关服务,访问数字内容。根据新规定,在线内容提供者使用不超过两种“合理和相称”的身份识别方式来验证用户在欧盟成员国的居住状态。识别方式包括:身份卡、付款明细、税务信息、邮政地址或IP地址等。新规定仅针对在线付费服务,但免费服务提供商也可参照此方式,选择在欧盟范围内提供其内容。新规定为欧洲在线内容用户提供了便携性,增加了内容的流动性,且不影响版权。(来源:telecompaper.com)

APT协调公共安全LTE频谱

亚太电信无线组织(APT-AWG)一致同意将700MHz和800MHz频段作为公共安全频带,以帮助满足公共安全机构和组织日益增长的应急通信需求,应对灾难和紧急事件。亚洲在为公共安全分配专用频段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700MHz和800MHz频段是亚洲最常采用的两个公共安全LTE网频段,韩国2014年渡轮灾难后在亚洲首次为公共安全LTE网络分配了10MHz的成对频谱;印度在700MHz频段分配了频谱供防灾机构使用;大多数东盟国家(包括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在800MHz频段为公共安全LTE网分配了频谱。(来源:telecomasia.net)

勒索病毒肆虐或让比特币面临更严格审查

勒索比特币的全球性网络攻击爆发后,比特币在网络侵入和非法资金转移方面的作用再次受到关注。对投资者和监管机构而言,此次勒索事件凸显了比特币在不法活动中的作用。实际上,上周五下午网络攻击消息传出时,比特币价格一度下跌约100美元,目前回升至在1770美元左右。勒索病毒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末,但随着比特币使用的日益增加以及加密软件的改进,勒索病毒攻击受到抑制,直到去年才大量爆发。《华尔街日报》去年8月曾报道,美国司法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勒索病毒攻击数量可能是上年同期的四倍,平均每天有4000起。涉及比特币的交易是记录在区块链这一共享总账上。由于用户身份受到强大加密保护,找出一笔比特币交易的背后操作者并不容易。现在比特币与窃取信息和金钱的黑客沾上了关系,预计监管机构将更加关注比特币。(来源:华尔街日报)

德国联邦理事会批准自动驾驶法

德国联邦理事会批准了自动驾驶法,允许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未来在特定条件下代替人类驾驶。在该法律下,计算机和人力司机被同等对待。根据法律,当汽车高度自动或完全自动驾驶系统运作时,驾驶人可把对方向盘和刹车的控制交给汽车,但必须坐在方向盘后;如果自动驾驶系统出现意外,驾驶人要能及时介入并切换到人工驾驶模式;自动驾驶时,驾驶员可进行浏览网页、查看邮件;驾驶员只有在自动驾驶系统要求他/她进行驾驶的情况(如像轮胎破裂)下才能控制车辆。法律规定,配有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内将安装类似“黑匣子”的装置,记录系统运作、要求介入和人工驾驶等不同阶段的具体情况,以明确交通事故责任。如果事故发生在人工驾驶阶段,则由驾驶人承担责任;如果发生在系统运作阶段,或由于系统失灵酿成事故,则由汽车制造商承担责任。(来源:telecompaper.com)

研究显示超过2亿人可以接入1Gbps的互联网

根据Viavi Solutions的报告,总共有2.19亿人(相当于全球人口的3%左右)现在可以以1Gbps的速度接入互联网。Viavi对全球当前和计划中的千兆网部署的研究显示:现在有603个千兆网项目在实施,自2016年6月以来跃升了72%。新加坡覆盖最好,千兆网人口覆盖达95%。其次是韩国,达93%。美国为17%。目前约91%的千兆网络基于光纤,移动连接占3.65%,HFC占5.26%,Wi-Fi占比不到1%。然而,随着更多千兆LTE和5G网络网络在不久的将来推出,移动千兆连接的规模预计将发生重大变化。(来源:telecompaper.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23 18:33:14
市场情报 精彩纷呈!首届线上ICT企业家大会直播观看人数突破60W!
本届ICT企业家大会首次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汇聚了ICT行业内的强大阵容。 <详情>
2021-09-16 14:47:44
市场情报 ICT中国.高层论坛
ICT中国.高层论坛将举行40余场会议论坛,通过主题研讨、技术交流、征集评选、新品发布、创新路演、政企对接等系列活动展开。 <详情>
ICT
2021-06-30 20:20:30
市场情报 革故鼎新:企业数字化转型繁荣互联网生态建设,驱动ICT设施升级
随着消费互联网已影响千家万户,产业互联网正遍及千行百业,数字经济背景下,行业数字化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在新的商业环境下,互联网生态发展环境、发展路径、 <详情>
2021-04-21 15:24:00
5G资讯 ICT-MiiND与5G + 为智能产业开拓未来
5G将为未来的智能产业带来更多可能性。 <详情>
2021-02-20 14:54:27
国际资讯 美国商务部出新规限制ICT进口 将影响多达450万家企业
美国商务部(DoC)警告称,一项新的贸易政策将限制从某些国家/地区购买网络技术和软件,这可能会影响多达450万家企业,并使他们每年损失高达202亿美元。 <详情>
2020-12-24 09:15:05
云资讯 年终盘点之2020年度ICT十大创新产品
2020年是ICT技术飞速发展的一年,也是不断涌现新产品的一年。值此岁末年初之际,通信世界全媒体特别评选出“2020年度ICT十大创新产品”。这十大创新产品是2020年各领域创新 <详情>
2020-12-18 10:56:17
市场情报 “懂行人”携手互联网,创造未来无限可能
“懂行”的华为始终把握行业和技术发展趋势,基于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所形成的核心业务场景和需求的识别能力,融入全新ICT技术,助力千行百业加速冲出数字化转型的深水区。 <详情>
2020-12-17 09:04:27
国内资讯 2021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在京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5日,“2021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详情>
2020-11-26 17:09:39
市场情报 打造全球ICT大赛,华为缘何甘做ICT人才“黑土地”?
2030年将是一个智能化的世界。目前,5G、AI、云计算等技术发展,正在推动各行各业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在这一过程中,高素质ICT人才成为创新转型、持续演进的基石。 <详情>
2020-09-30 15:44:05
云资讯 政企数字化转型市场格局初显,三足鼎立之势已成?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新基建政策的推进,中国云计算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显著变化,首先是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和新参赛选手不断涌现,其次是云计算市场的目标用户、主体需求和服 <详情>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阅读量
阅读排行榜